收藏文章 

2020-06-10

「保就業」首批補貼涉$48億 料周五發放

  【晴報專訊】港府早前推出保就業計劃,冀助僱主「出糧」減少裁員。特首林鄭月娥昨透露,計劃已處理逾2.5萬份申請,逾9成為僱用50人以下的中小企。僱主今起會收到通知,預料首批補貼將在本周五(12日)發放,涉款約48億元;另計劃將在下周日(14日)截止。

 

 

  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會前表示,保就業計劃已處理逾2.5萬份申請,當中2.4萬宗是50人以下的中小企;僅550宗是50人以上公司,佔整體2.2%。另港府今起會向僱主陸續發出通知,最快可在本周五收款,涉及約48億元。

 

將設計項目 支援建造業洗衣業等

 

  林鄭月娥提醒,計劃將在本周日截止,截至本周一已收到14萬份僱主申請,當中55%合資格;另收到19萬份自僱人士申請。

 

  對坊間倡政府加推第三期防疫抗疫基金,林鄭指現時只要有遺漏已會即時填補,毋須再等待新一期推出,又謂會針對建造業、洗衣業、職業介紹所、汽車維修店和洗碗工場等設計支援項目。

 

  另僱主再培訓局的愛增值計劃會加碼,另針對今明兩年畢業的大學生、專上學院學生或中六學生,政府暑假會新增5,000個實習職位;3萬個有時限職位已有三分一正在招聘。稍後政府亦會與私人企業合作,包括補貼招聘等。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保就業 #林鄭月娥 #補貼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