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6-12

楊潤雄:《榮光》屬政治宣傳 校園禁唱 允學生演奏 香島中學教師不獲續約

  【晴報專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前日發信予中小學,稱學生不應在校園內唱政治歌曲。楊昨點名稱,《願榮光歸香港》明顯是政治宣傳歌曲。香島中學疑有教師因早前容許學生奏唱《榮光》,遭校方拒絕續約,校方昨發聲明,強調校董會按既定程序處理教師續約,包括教師的教育信念與學校辦學理念有否分歧,惟未正面交代事件。據了解,涉事學生並無受處分。

 

楊潤雄

 

  楊潤雄昨稱,學校內不應有政治宣傳活動,學生亦不應在學校作政治推廣,當局難逐一說明哪首歌不可在校園唱,認為學校會知道,但去年反修例事件期間出現的《榮光》,則明顯是政治宣傳歌曲;出自描述法國大革命音樂劇的《孤星淚》,要視乎當時情況;而《熱愛基本法》則無問題,因並非政治宣傳,熱愛《基本法》亦是每個香港人應做的事。

 

香島中學:按程序處理續約

 

香島中學稱該校是「傳統愛國學校」及有既定程序處理教師續約事宜。(香島中學fb圖片)

 

  早前社交網站流傳帖文,一名九龍塘香島中學音樂科主任李老師向師生發電郵,稱校長上月突向其表示來年不獲續約,而校董會早前曾認為其政治立場與校方不一致,因其未阻止學生在音樂考試中演奏「不恰當的歌曲」,據報正是《榮光》。李老師稱,有提醒學生慎選歌曲,避免涉及社會議題,校方亦無明令禁止某類歌曲演奏而發指引。

 

  香島中學昨就事件發內部聲明,稱該校是「傳統愛國學校」,而校董會有既定程序處理教師續約事宜,若教師教育信念與學校辦學理念有分歧,定會先與教師溝通,惟聲明未明確交代事件。校方至截稿前未回應。

 

  有該校學生稱,校長曾當面確認李老師不獲續約,但稱是校董會決定,校長僅負責執行,其他老師亦不願談及。該學生透露,事發當日為音樂科中期考試,同學以小組自選歌曲合唱,而該老師事前亦提醒要顧及他人感受,避免選取有政治意味歌曲。據其了解,合唱學生事後並未有受罰,而李老師平日善待學生,少談及政治。

 

有學生今築人鏈抗議

 

  九龍塘區4間中學有學生今午將發起人鏈活動,聲援不被續約教師。香島中學正校香港本土關注組表示,校方稱只要活動和平有序,就不會報警阻止。教聯會副主席鄧飛昨被問及如有人在校外築成人鏈,校方會否阻止,鄧指如有關範圍不屬於校方,學校管不到,但如阻礙學生上課就要管。有份發起「公投」的「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稱,今次去函如同恐嚇學生,強調罷課公投並非在上課時間進行,不涉法律及人身安全風險。

 

新入職教師 須接受教局30小時培訓

 

  教育局前日發文件稱,落實教師專業發展專責小組的建議,將要求新入職及現職中小學教師接受培訓,其中新入職教師要在3年內完成30小時由教育局提供的核心培訓課程。但小組成員張銳輝稱,小組當日僅提出方向建議,質疑當局「僭建」內容。

 

  教協副會長、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質疑,以往師訓課程主要由學術機構提供,行政機關僅負責制定政策,未必有足夠專業提供培訓,將約見楊潤雄表達不滿。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認為合理,因社會人士對教師專業操守要求高,望透過培訓令教師彰顯專業。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香島中學 #楊潤雄 #教育局 #中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