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6-15

K3初小今復課 幼園每班人數減半 茶點自備免播毒

  【晴報專訊】幼稚園高班(K3)及小一至小三學童今日復課。有國際幼稚園為保持幼童的社交距離,將每班人數減半至約14人一班,座位亦安裝透明膠板分隔單行坐;茶點亦改由學童自備,減少接觸傳播風險。有家長對學校的防疫措施有信心;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提醒學生出門前留意天氣情況;運輸署料今日交通較繁忙,籲學生提早出門。

 

校內有體溫監察儀,學生無發燒才可入內。

 

  全港學校由上月底起分階段復課,今日進入最後的第三階段復課,幼稚園高班(K3)及小一至小三學童今回校上課。銅鑼灣維多利亞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創辦人兼總校長孔美琪表示,為迎接復課,全校已噴灑防菌塗層,校門亦設體溫監察儀,無發燒才可入內;而樓梯、走廊及洗手間等地下均張貼分流指示,提醒幼童要與他人保持1.5米距離。

 

有國際幼稚園在班房的座位安裝透明膠板,讓學生分隔單行坐。

 

  她說,為保持學生之間至少有1米的社交距離,每班人數減半,由原來約26至27人減至約14人;座位亦由小組對坐形式,改為單行而坐,並加裝透明膠板。課室內更劃分了隔離區,以透明膠板圍起,讓身體不適的學童在此等候家長或到醫療室。

 

孔美琪

 

家長:兒子對復課興奮

 

  另外,茶點改由學生自備回校,進食時有老師從旁監管,以免學生分享食物;玩具、文具等物品亦不會讓學童共用。活動時間則改到禮堂玩呼拉圈或拉筋等能減少接觸的運動。

 

  鄭太的兒子在該校讀K3,她指兒子對復課感到興奮;她每天會預備2至3個口罩給兒子返校替換,亦會準備獨立包裝的食物讓他帶回校。她認為校方已做好防疫措施,不擔心兒子會在學校受感染。她又稱疫情爆發至今,兒子已有防疫意識,「有時忘記幫他戴口罩,反而要他提醒我。」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在fb發文,指天文台預測今日間中仍有驟雨,局部地區有雷暴,提醒學生出門前要留意天氣及做足防疫措施,並說「身心健康是第一,重拾學習不用急」。運輸署預計今日交通較繁忙,提醒學生預早出門。

 

跨境學生校巴往返口岸教育局設交津

 

  繼本地學生相繼復課後,中三至中五的跨境學生亦於今日復課。運輸署指,香港及深圳市政府會在2個跨境口岸作特別安排,以便跨境學生周一至五於指定時段,經深圳灣管制站及福田口岸來港上課。他們上下課時段會乘校巴,直接往返口岸及學校。

 

  署方已在2個管制站預留足夠停泊位供校巴使用。

 

  另外,教育局早前亦表示,在復課的約一個月期間,會為上述的跨境學生提供特別交通津貼,以減輕家長的負擔。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復課 #幼稚園 #小學 #學童 #K3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