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7-10

外交部批違國際法 澳洲延港人簽證至5年 日後可申永久居留

  【晴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澳洲總理莫里森表明為港人提供避風港,昨宣布為港人推出新移民計劃,包括延長目前在當地及未來簽證的逗留期限至5年,日後可申請永久居留;同時宣布暫停與港引渡協議。外交部昨批評澳方行為違反國際法,籲暫停以一切方式干涉中國內政。而新西蘭亦指正檢視對港關係,意味五眼聯盟均已先後就香港問題表態。

 

  英國外相藍韜文在本港時間昨晨稱,再與五眼聯盟成員外長談及《港區國安法》問題,強調中方要履行對香港承諾。澳洲總理莫里森其後宣布,目前約1萬名持當地學生簽證和臨時工作簽證的港人,可獲延長逗留期限5年,日後可申請永久居留;未來學生簽證申請人亦將獲5年居留期限,其後亦可申請永久居留,估計修訂不會導致大量人口湧入。

 

外交部促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莫里森又稱,《港區國安法》破壞一國兩制、《基本法》及《中英聯合聲明》的高度自治承諾,宣布暫停執行與香港的引渡協議,已就此知會港府。

 

趙立堅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評,澳方行為違反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強調「中方不吃這套」,籲對方立即改弦更張,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中國內政,以免進一步損害中澳關係,中方亦保留作進一步反應的權利,一切後果由澳方承擔,強調《港區國安法》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利香港繁榮穩定。

 

  五眼聯盟中,英、美、澳、加已先後就香港問題表態,餘下新西蘭昨發聲明,稱深切憂慮《港區國安法》實施,當局已開始審視與香港的關係,包括引渡安排、對戰略物品出口的管控及旅遊建議等。外長彼得斯表示,《港區國安法》從根本改變了香港參與國際事務的環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外交部 #旅遊警示 #簽證 #港區國安法 #澳洲 #國安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