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7-17

暴增63本地個案 未見頂勿鬆懈 醫院群組累計9人確診

公司食堂及食肆員工 獲豁免晚禁堂食 與正吸煙感染者聊天10分鐘 老翁中招

 

  政府禁晚市堂食,連公司食堂及食肆員工也受限制引起非議,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昨旋即宣布兩者均可豁免,且市民在食肆內等外賣時「不除罩、不飲食」便無違法,但徐多番強調做法非「解禁」,而是為便利市民的新指引。另昨有74歲老翁,疑在彬記感染者「煲煙」時跟其傾談,僅10多分鐘便中招。

 

  本港周三(15日)起禁止食肆晚市堂食,但食衞局昨宣布公司食堂獲豁免,但工廠飯堂仍受規管;而食肆員工晚上可在店內用餐,但必須圍封及有明確標示與公眾區域劃分。

 

市民戴口罩可店內等外賣

 

  徐德義指,明白部分公司24小時辦公或位處偏遠,員工難外出用膳,故作豁免,但否認做法是「解禁」。至於市民可否在店內等外賣,徐指只要等待期間不飲食、戴口罩便無違法,但提醒食肆外賣區與員工用餐區須清楚劃分。

 

  早前店內設外賣區「碰釘」的叙福樓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傑龍在社交網站形容心情如「過山車式起伏」,但對政府聽取意見感開心。

 

  另外,食肆群組再現新症,有66歲坪石邨彬記男食客(CASE 1456)早前在街頭食煙時,與偶遇他的74歲老翁(CASE 1649)傾談約10多分鐘,疑因無戴口罩,令朋友受傳染。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吸煙是非常高危行為,冀疫情期間市民可避免。

 

何栢良倡有個案街市休業

 

  彩虹匯八坊大家樂再有員工中招,47歲女員工和丈夫確診︰同店4員工和家人染病。慈雲山中心翠河餐廳有3食客和員工家人中招;薀莎餐廳員工分別有4名家人確診。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提醒,街市亦是高危地點,促出現個案街市應休市,並作街市人流管理及要量體溫。食環署昨晚宣布牛池灣及北河街街巿因有確診,今會提早1小時、即在晚上7時關門作深層清潔。

 

  徐德義指,疫情在2周內速增355宗確診,65%與本地相關,情況嚴重,提醒市民戴口罩要完全覆蓋口鼻。另警方指,規管公眾搭車戴口罩的第599I章截至昨晨5時,接獲9宗舉報,警方發出6宗勸喻或警告,但未有發出傳票。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區 #公司食堂 #肺炎疫情 #醫院 #堂食 #食肆員工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