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7-21

增66宗本地個案 多個飯聚群組爆疫 專家︰或要考慮居家令

首宗私醫中招 曾到護老院看診 東華院舍再有照顧員染疫

 

確診私家醫生確診潛伏期內曾到北角一間護老中心看顧病人。

 

  自疫情爆發以來,有首名私家醫生確診。衞生防護中心指,染病私家醫生為陳計明,在銅鑼灣執業,更曾到北角一間護老院為數人看病,恐致病毒擴散;另外,東華三院「賽馬會健逸之家」有1名女照顧員確診,她是調往另一爆疫院舍「朗逸居」當日確診。東區醫院亦有病人及2名家人均初步確診,同住病房的10名病人均要隔離。

 

 

該私家醫生在銅鑼灣診所診症,疑遭病人傳染病毒。

 

  中心昨公布,在銅鑼灣電氣道「善心醫務中心」開診的陳計明醫生確診(CASE 1909),他上周二(14日)替46歲女確診者(CASE 1787)看病後,上周六(18日)出現不適,潛伏期內曾到北角木星街「嘉頤(北角)護老中心」看顧病人。該護老院指陳看過數名病人,均會檢疫。

 

  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陳醫生在診所時有戴口罩看診,正追查診所內有多少密切接觸者,中心亦會留意相關護老院情況。

 

東華三院「賽馬會健逸之家」有照顧員染疫,中心正追查源頭。

 

  東華三院再有院舍員工確診,染病的女照顧員在「賽馬會健逸之家」工作,上周五(17日)被調往另一爆疫院舍「賽馬會朗逸居」,她到埗當日檢測即對病毒呈陽性,故懷疑她是之前染病,正追查源頭。

 

東區醫院病人初步確診

 

  東區醫院亦有患者入住外科病房後,對病毒呈初陽。醫管局指該54歲男患者上周一(13日)入院做盲腸炎手術,術後無呼吸道病徵,但持續低燒,經化驗後初步確診,同病格5病人已隔離,5人已出院待追回。但因患者2名家人亦初步確診,且曾一同到屯門「富臨酒家」用膳,故相信非院內感染。局方解釋,手術時僅插喉和拔喉屬高風險步驟,負責醫護已穿足夠保護裝備,無醫護需隔離,但病房會停收新症。

 

  另屯門眼科中心多1人染病(CASE 1891),累計4人確診,其餘170名職員及外判工對病毒呈陰性,中心未來1周只維持急症服務,昨有13名患者就醫;同幢大樓的腎科中心內20名病人和職員暫無人中招。

 

  醫管局又預告隔離病床或在1至2周內不敷應用,或需啟動社區隔離設施;至於會否在疫區設街站擴大檢測,張竹君坦言現時需求太大,並不可行。

 

 

下一頁 失業率升至6.2% 逾15年新高 人力顧問:恐重回沙氏8%以上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肺炎 #私家醫生 #失業率 #教育局 #疫情 #開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