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8-07

毒青改過自新 成攝影師助人 8人迷途知返獲嘉許

  【晴報專訊】人誰無過,最重要是知錯能改。8位曾誤入歧途的青年,憑自身反思、決心和毅力,加上家人、老師、社工鼓勵和社會接納下重回正軌,其中1人現成為攝影師並開辦攝影班,希望透過鏡頭,以生命影響生命,勉勵年輕人。

 

朱輝(化名)望透過鏡頭祝福其他人。

 

  青協昨舉行第7屆「重新出發」青年嘉許計劃頒獎禮,嘉許8位年齡介乎15至30歲、曾迷途幸知返的青年。現年30歲的朱輝(化名)是得獎者之一,他於16歲時為親近當時女友開始吸食「K仔」,曾在住所樓下吸至神志不清要由保安員抬回家,至24歲更因藏毒被關進收押所,「當時見到同倉的60歲囚友無人探望,令我想到若繼續吸毒,終有一日會遭家人離棄。」

 

  朱由此決心戒毒,期間並學習攝影,現更將興趣化作職業,與友人成立一支專為社福機構和學校拍攝的團隊,希望透過拍攝及開辦攝影班,達至「用鏡頭成為別人的祝福,以過往的經歷祝福其他人」。

 

離家1年父不離棄 少女再出發

 

  另一得獎者小冰(化名)現年19歲,她15歲時因見父母常爭執感煩厭,於是離家出走與男友同居並輟學;惟在離家出走的1年,她稱過着擔驚受怕的日子,父親對其關愛則未減,令小冰反思到不能再傷害自己,於是決心改變,她計劃報讀夜校考DSE,希望未來能升讀大學,修讀與心理有關課程,幫助其他青年。

 

  單位主任李樂民稱,獲嘉許的青年部分曾經吸毒、或因不同的犯罪行為被捕,以及離家出走等,幸他們終改過自新。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誤入歧途 #青年 #攝影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