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8-14

巴西雞翼「確診」 同一廠房進口貨叫停 專家籲徹底煮熟

內地旅客明日起 可經港機場轉機 專家︰風險不大

 

機管局宣布由明天(15日)起,批准從內地機場出發的旅客經本港機場轉機。

 

  本港疫情仍然反覆。機管局宣布由明天(15日)起,批准從內地機場出發的旅客經本港機場轉機。有專家認為,政府容許內地旅客來港轉機的風險不大,但對是否推行「健康碼」則有保留。

 

  機管局表示,從內地機場出發的旅客,明起至今年10月15日可經本港機場轉機、或過境到其他航點,但前往內地的轉機或過境服務仍然暫停,航空公司亦需在旅客登機前確診他們符合目的地的入境及健康檢疫要求;而轉機或過境旅客不可於香港國際機場停留超過24小時,且必須預先確認可於目的地入境。

 

社會人士對「港康碼」看法不一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內地旅客來港轉機帶來的風險不大,但機管局應考慮如何將機場防控工作做得更好;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亦稱,新疆、遼寧等地仍有小規模爆發,當局應與內地商討如何攔截高危人士來港。

 

  另外,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認為,防疫措施重創本港經濟,建議港府參考內地推出「港康碼」,讓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人士在14日內出入食肆、商場或公共地方等。何栢良則質疑推行「港康碼」不是好策略,梁子超亦擔心,如藉「健康碼」為社交活動進行篩檢,反可能引發大型傳播。醫管局員工陣綫亦認為,「健康碼」終只會用作限制市民活動。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急凍食品 #巴西雞翼 #食物安全 #深圳 #病毒 #冠狀病毒 #葵涌貨櫃碼頭 #疫情 #肺炎 #轉機 #內地旅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