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8-19

稱香港國安法用於儆惡懲奸 林鄭:「武器化」說法難以理解

  【晴報專訊】警隊國安處早前到傳媒辦公室搜查,被指威脅新聞自由。特首林鄭月娥昨稱,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而《香港國安法》本身就是「儆惡懲奸」的武器,故難以理解法例被「武器化」的說法。至於新一份施政報告將在10月14日發表,她翌日會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

 

施政報告10.14交立法會

 

林鄭稱《香港國安法》是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安全的法律,需要很嚴格執行,自由和權利非無限制。

 

  林鄭昨稱,國家安全是任何地方的「頭等大事」,而《香港國安法》是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安全的法律,是需要很嚴格執行,自由和權利非無限制。她稱,對有人叫政府慎防將國安法「武器化」感驚訝,因法例本身就可說是「法治的武器」,用以「儆惡懲奸」,反而金融體系和社交媒體「被武器化」,分別用作制裁和「起底」,正需要「相當有正氣」的《香港國安法》來處理和保障市民安全。

 

  林鄭又提到,今年施政報告會在10月14日向立法會提交,她翌日會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對有議員呼籲杯葛立法會,她稱議員是否回歸議會並非她可代答,但政府重視行政立法關係,會以同樣態度處理未來一年議會工作。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昨稱,接受延任一年是「兩害取其輕」;公民黨黨魁楊岳橋亦指,議會仍有價值。惟表明非「主留派」的人民力量陳志全重申,任期在下月30日屆滿後,便無民意授權留任;民主派「齊上齊落」是最高理想,惟不能勉強,但亦不希望互相攻擊,個人要視乎形勢再決定下一步計劃,又哽咽寄語留守議員要用行動說服市民。

 

林鄭發文 自言「從來得失我睇透」

 

  另林鄭昨在fb發文,稱昨為其踏入公職生涯40周年,但入職時信念未變,多年來「不群不黨」,過去一年是她公務生涯中最嚴峻考驗,但仍會以當年精神去維護國家安全和港人福祉,又稱會以歌星徐小鳳前年贈予的《順流逆流》歌詞自勉,自言「從來得失我睇透」。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國安法 #立法會 #林鄭月娥 #泛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