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8-25

陳彥霖母稱女兒 被捕後曾精神不尋常 死因研訊昨展開

  【晴報專訊】15歲少女陳彥霖屍體於去年9月被發現漂浮於海上,死因研訊昨展開。陳母供稱,去年8月死者因襲警被捕及一度精神不尋常。社工則供稱,死者事後向她表示吸入催淚氣體不適及曾吸食大麻。

 

陳彥霖死因研訊昨展開,其外公(左)、母親(中)及堂姐(右)上庭作供。

 

  死因裁判官昨選出陪審團後,隨即展開研訊。死者陳彥霖的母親何姵誼(34歲)供稱,她未婚誕下死者,惟死者生父涉吸毒及家暴,死者自3歲起與外公同住,她則獨居於天水圍公屋。

 

母︰女兒於警署態度冷淡 自言自語

 

  何指與死者經常透過WhatsApp交流,去年9月19日何接獲港鐵來電,指於港鐵站內拾獲死者物品,何當時正於韓國旅遊,由於當日與死者已失聯一整天,何遂於同月20日乘坐凌晨機返港;其後得知死者沒有上學,何便報警求助,同月26日得知死訊,同月30日被安排認屍。

 

  何續指,死者於去年8月涉襲警被捕,何指死者於8月13日到塘福懲教所探訪男友,其後死者不願離開,須由男友父親帶同乘坐的士離開。何指死者下車後,自行乘的士返回塘福,惟死者當時沒有支付車費便下車,的士司機即時報警,死者其後因涉踢女警被捕。

 

  何續供稱,當時到警署看見死者,感到其精神狀況不尋常,走來走去及自言自語,亦對她態度冷淡,並非她認知中的女兒。

 

社工︰死者稱吸入催淚氣體後有幻聽

 

  社工唐穎恩供稱,她自死者中一開始跟進其個案,而死者襲警被捕後,她在警署內看見死者時,死者神志異常,亦無法正常對答,當時她曾問警方可否將死者送院檢查,但警方以程序為由拒絕。

 

  唐續供稱,一星期後當她再見死者時,死者向她稱忘記事件,又重申塘福懲戒所內該男子並非她男友,只是筆友。唐指,當時死者向她憶述事件,指8月11日為替堂姐慶祝生日到尖沙咀購買蛋糕,當時吸入了催淚氣體而感到不適,並出現幻聽,及後到九龍灣向1名男性朋友取得大麻,並吸食了一口,其後發生了襲警一事。

 

  唐又供稱,據她了解,死者於8月12日已曾探訪該塘福男子,並且不願離去及在塘福懲戒所外路邊睡覺,死者翌日再度探訪後才釀成襲警事件,惟事後死者被送往女童院,驗毒報告卻呈陰性。

 

  唐另供稱,死者於同月20日亦出現類似情況,當時死者因損壞女童院物品及情緒不穩而送院,惟死者當日表現更有攻擊性,不停指罵她,死者當日又稱有幻聽,聽到「嘟嘟」聲及有人講「你乖啲啦、你乖啲啦」,唐強調死者一向待她有禮。聆訊今續。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陳彥霖 #死因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