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8-26

書展再起動 12月中一連7日舉行 開幕前1個月評估風險

  【晴報專訊】原定7月舉行的書展,因第3波疫情延期。貿發局昨宣布,書展及運動消閒博覽延至12月16日一連7日在會展舉行,並在開幕前1個月及1周評估風險。有書商估計,入場人數將打折扣,擔心新冠肺炎及冬季流感「夾擊」,冀當局能提前最少10日通知是否續辦,免重演上次混亂情況。

 

原於7月舉行的書展延至12月,連同運動消閒博覽再辦。

 

  貿發局稱,早前對參展商的問卷調查顯示,逾半展商望在疫情容許情況下,年底前重辦書展。局方與有關持份者商討後,決定將2個展覽延至12月中舉行,並重新展開籌備工作。今次會在展期前1個月作風險評估,審視是否如期舉行,到開幕前一周再作最後評估,冀避免展商有額外開支。防疫抗疫基金會繼續資助參展費,以10萬元為限。

 

展商憂雙疫夾擊 料人流減

 

  外界已預期疫情或在冬天再度爆發,港大專家團隊更稱病毒或如感冒般長存,貿發局稱正與持份者討論防疫措施,稍後公布。

 

  次文化堂社長彭志銘直言,不止擔心另一波新冠疫情,更擔心冬季流感重臨造成「雙疫夾擊」,冀政府盡快控制疫情,書商亦希望書展重新舉辦。但該段期間並非假期,且市民難免擔心人群聚集,相信人流定會減少,料營業額最少跌4成,只望「蝕少當贏」。

 

  紅出版總經理林達昌表示,未決定會否參加12月書展,但即使參加都會一切從簡,冀減少成本。他稱,7月書展僅在2日前通知延期,但相關籌備工作早已進行,冀今次最好早10至14天通知是否取消。

 

  以往書展都有不少作家推新作,但彭、林均估計,書商不會再為12月書展推新作品,只按原定計劃出版,「最多可能1月出版那些提前少少。」至於會否再舉辦簽名會等活動,則要視乎作家意願,盡力配合。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書展 #貿發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