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8-28

「流汗氣喘」戶外運動可免戴罩 昨新增21宗個案 今起堂食延長至9pm

  【晴報專訊】疫情放緩,本港昨錄得21宗確診,源頭不明個案佔整體19%,較早前的30%有下調。政府今起逐步放寬防疫措施,堂食時間延長至晚上9時,並允許戶外「無罩」做運動。食衛局副局長徐德義指,為保留執法彈性,凡「流晒汗及氣喘」運動均視作消耗體力運動,但強調「放寬不等於叫市民可隨便不戴口罩」。

 

  衛生防護中心指,昨有21宗確診,3宗輸入個案。18宗本地個案中,4宗源頭不明,佔整體約19%,並有10多宗初陽個案。

 

第三波疫情至少致73人死亡,徐德義昨被問及會否就防疫失當向死者家屬致歉,他未正面回應。

 

  徐德義指,8月20至26日一周內,日均確診由49宗跌至21宗,但源頭不明仍佔30%,反映隱形傳播還在。

 

近兩成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補充,昨源頭不明個案雖僅4宗,但只「一兩日數據」,未能反映趨勢。而4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退休人士、53歲男日更的士司機、太子道百佳超市54歲女文員、及駐西九龍警察總部36歲男警。

 

  張指,超市女文員平日有理貨,但無和同事共膳,會再檢視其10多名同事是否需隔離;至於染病警員有外勤,但非「行咇」,10名同袍因屬同隊或曾共膳要隔離。另匡智梨木樹宿舍群組多1名社工確診,1名院友初陽,最少12人中招。

 

港府今起放寬部分防疫措施,進行「相當消耗體力的體能活動」可作為不戴口罩合理辯解。

 

  港府今起放寬部分防疫措施,進行「相當消耗體力的體能活動」可作為不戴口罩合理辯解,但二人限聚令維持;新規定會生效7日至下月3日再檢討。

 

  至於何謂「相當消耗體力活動」,徐昨指,要保留彈性,才未逐項列出豁免的運動,認為只要是「流晒汗、會氣喘」運動,已可視作能豁免。對會否引起爭拗,徐指會配合不同場景更新執法指引,執法者會按個別情況判斷,強調絕非鼓勵市民可隨便不戴口罩,人多場合仍要戴。

 

增3人死亡 1人送院時無知覺

 

  另昨多3宗患者死亡個案,首2宗涉81歲元朗女街坊和70歲百匯軒男食客;剩下1宗涉59歲男子,他前日下午由救護車送入將軍澳醫院,當時無知覺,需插喉和做心肺復甦,搶救45分鐘後不治,事後證為初陽個案,局方指他入院前數日已不適。

 

 

下一頁 全民檢測明起預約 食衛局:網上登記免聚集 醫學會籲勿因單次陰性放心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口罩 #徐德義 #防疫措施 #全民檢測 #網上預約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