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9-08

曾多次質疑警員證供法官 遭調職不再審案

  【晴報專訊】東區法院裁判官何俊堯早前處理多宗反修例案件期間,多次質疑作證警員證供,被建制派批評立場偏頗。消息稱,何官將調職至高等法院,處理案件排期。公民黨批評司法機構因建制派施壓而作人事調動,民建聯則反駁調動是獨立決定,否認施壓或干預。司法機構至截稿前未回應,有消息指調動在月前已作決定。

 

東區法院裁判官何俊堯將調任高院「刑事案件排期法官」,只會負責行政工作。

 

  何官在上月審議東區區議員仇栩欣去年涉襲警案期間,質疑作證的警員「大話冚大話」,裁定仇罪名不成立;而今年5、6月他處理多宗反修例案件期間,亦有質疑警方證人的說法,分別裁定被告無罪或輕判。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及葛珮帆其後質疑何官偏頗,葛更去信終院首席法官馬道立,要求嚴肅跟進,立即停止讓其處理涉反修例的案件。

 

民主派斥建制派施壓干預

 

譚文豪

 

  消息稱,何官下周五(18日)將調任高院「刑事案件排期法官」,屆時只會負責行政工作。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昨質疑,調動是因建制派向司法機構施壓,不論調動是否涉升職,葛珮帆的舉動都是干預司法獨立。

 

  司法機構昨未回應報道及指控,但另有消息稱,調動早在7月已決定,意味與投訴或近月案件未必有關。何官昨仍在東區裁判法院工作,處理案件交付高院審訊的提訊程序。

 

民建聯:司法機構獨立決定

 

周浩鼎

 

  民建聯周浩鼎昨強調,調動是司法機構獨立決定,否認施壓或干預,認為指出何官判決有問題只是確保司法機構維持公正,又指何官稱警員「大話冚大話」是嚴重指控,若區域法院法官郭偉健亦因一句說話被調職,司法機構應以同一標準看待不同裁判官,以免予人雙重標準觀感。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法庭 #司法機構 #調職 #何俊堯 #公民黨 #裁判官 #建制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