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9-25

手製燈籠銷情佳 疫境快樂迎中秋

  【晴報專訊】中秋佳節將到,惟在疫情陰霾下,今年不少應節用品銷情也受影響,包括中秋必備的燈籠,有商戶便形容銷情是近30年來最差,故減少入貨量2至3成,料生意較往年少一半。不過,有主打手工製燈籠的店舖,其生意則「疫」市上升,今年銷情反而較去年好,自家設計的恐龍、菠蘿新款燈籠更一度賣斷貨,形容疫情下「大家困得太耐,都想過個好節。」

 

疫情陰霾下,不少市民依然如常選購燈籠過中秋,「沖喜」一下。

 

  受疫情影響,加上4人限聚令未解,位於西環的紙紮舖「寶泰行」老闆關永浩稱,開店近30年,今年應節氣氛及市道是最差,預料客量會跌2至3成,生意比往年少一半,加上未通關難到內地「睇貨」,今年入貨量亦少一半,「以往入貨約200件,今年100件都唔夠。」

 

有紙紮舖指 30年來最差市道

 

  關又說,以往有公司會訂燈籠裝飾商場,「生意有數千元至上萬元」,「但今年一單公司訂單都無!」他續指,大部分貨品不敢貿然加價,但吹氣燈籠來貨價貴約1成,零售價亦加約1成售98元,其他款式則與去年相若,如銷情繼續欠佳或需考慮減價。

 

冠香行香莊今年自家設計的手工製恐龍、菠蘿燈籠,大受歡迎。(受訪者提供)

 

  不過,在元朗大橋街市經營冠香行香莊的「細妹姐」黃健娣說,今年買燈籠客量都較去年多,「都係咁熱鬧」,她說更有老人家從港島區專誠來買燈籠,「相信疫情下大家在家困得耐,都希望中秋團圓,過一個好節」,而公司訂單亦較去年多,包括公司商場、學校等。

 

自家設計恐龍等款式 賣斷市

 

  她又說,大兒子今年設計了5款燈籠,包括雪花兔仔、恐龍、飛龍、鯨魚及菠蘿燈籠,「有些已補了3次貨都賣斷市」。傳統的兔子、楊桃及金魚等燈籠銷情亦理想,但因用料及人工費增加,故零售價微升。

 

製作班大部分取消

 

歐陽秉志表示,難預計今年中秋市道,但已減少入貨1至2成。

 

  有紙紮師傅以往每年均會開班教授「手工燈籠」製作,惟部分課程也因疫情而取消。深水埗寶華紮作老闆歐陽秉志表示,以往會有約5至10間機構邀請他在中秋前開班,教授「傳統燈籠」製作,每堂有10至20名學員。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只獲不足5間青年機構邀請開班,「最後只剩1間機構改為網上教班,只有約5人上堂。」

 

  他續說,今年市道欠佳,對中秋節的生意「無太大期望」,入貨亦減少1至2成,零售亦無加價。而往年他都會手製一些楊桃及兔子燈籠送給相熟的街坊及朋友,眼見疫情下大家生活艱難,「今年都會盡量抽時間整,希望大家可以開心下。」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燈籠 #中秋節 #紙紮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