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9-30

近3月查詢跌6成 港人移民取向趨兩極 部分轉投門檻較低國家

  【晴報專訊】移民是本港近年的熱門話題,惟自英、澳早前先後放寬移民資格後,有移民公司表示,近3個月移民查詢數字大跌逾60%,市民態度亦趨向兩極化,不是等待「零成本移民」,便已開始轉投土耳其、葡萄牙等門檻低、毋須坐移民監的國家,最低僅195萬元即可移民不移居。

 

土耳其、葡萄牙等國家毋須坐移民監,受部分計劃移民港人歡迎。(iStock)

 

  美聯移民顧問高級策略總監鄭天殷表示,該公司於今年上半年雖共錄得1,750宗查詢,較去年下半年增約17%,但由今年5月高峰期錄得800宗查詢,回落至本月的300宗,大跌逾60%。而欲移民的地點亦出現變化,以往較受歡迎的亞洲地區包括台灣、日本、馬來西亞等,由6月佔查詢量60%,大跌至9月的僅20%,英澳美加等傳統大國則由同期的15%增至50%。

 

鄭天殷

 

  鄭又指,留意到現時準移民人士態度趨向兩極化,除部分BNO持有人或嚮往「零成本移民」,以省下投資金額外,一些在港擁有較高收入的專業人士,亦會寧願轉投門檻較低、無需坐移民監的土耳其、葡萄牙等地,前者僅需投資約25萬美元(約195萬港元)置業,且最短1年僅居留7日、最快6個月已可獲得永居身份,料未來「移民不移居」將成新常態。

 

生活水平較低 葡萄牙受歡迎

 

  中原移民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許大衛亦稱,除傳統上「真移民」的英美澳加大國外,近2至3年多了專業人士會選擇葡萄牙、塞浦路斯等門檻低、每年要求逗留日數短,可「移民不移居」的地區,「買多個身份當保險」;並以只需投資30萬歐元(約300萬港元)置業,而治安、民風不錯,生活水平亦低的葡萄牙較受歡迎。

 

  他續說,疫情下各國實施出國限制,加上部分國家放寬移民資格,減低移民意慾,料短期內仍僅會「旺查詢」。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移民 #生活水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