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0-05

iBond重推 最低息率保證兩厘

  【晴報專訊】今年初財政預算案宣布將重推通脹掛勾債券(iBond),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透露,這批iBond息率與通脹率掛勾,最低息率保證達2厘,每半年派息1次,緊接亦會推出銀色債券,兩批債券總發行額最多為130億元,如反應理想或加碼。新一批iBond若投資1萬元,每年起碼可獲200元利息,專家認為值得投資。金管局今將公布詳情。

 

陳茂波指iBond可為市民提供一個可賺取穩定回報,又可保本的投資選項。

 

  陳茂波昨在網誌表示,環球低息環境很大機會持續一段長時間,海外主要市場相繼大規模推行貨幣寬鬆政策,中長期而言,不能忽視所帶來的通脹風險,一旦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呈負數,iBond所設的最低回報保證,便可確保投資不會因通縮而陷入零回報,因此決定重啟發行iBond,並優化部分條款,包括最低息率保證達2厘,每半年派息1次,息率與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的平均按年通脹率掛勾,到期會全數付清本金予投資者。

 

緊接將推銀色債券

 

  他續說,發行這批iBond後,緊接會推出以65歲或以上長者為對象的銀色債券,兩批債券的總發行額最多為130億元,如認購反應理想,會考慮加碼。

 

iBond對上一次發行為2016年。

 

  陳又提到,iBond於2011年首次發行時,有逾15萬人認購,至2016年時增至逾50萬人認購,6年間累計發行總額為600億元。相較政府曾推出的其他零售債券,總認講人數僅約3.5萬人,發行總額約75億元,可見iBond受不少市民歡迎。

 

投資$1萬 年獲$200利息

 

  資深股評人陳永陸稱,低息環境將持續數年,未來1至2年或面臨通縮,認為2厘息率是「賣大包」,「應該全家總動員抽」,若以投資1萬元計算,每年可獲200元利息。智才投資學會課程總監羅振邦說,雖然iBond的回報或較股票少,但屬99.9%無風險投資,而且可保本。中大商學院高級講師李兆波認為iBond值得投資,最多可抽10萬至20萬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iBond #陳茂波 #銀色債券 #通脹掛勾債券 #保證最低息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