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0-15

斥黃之鋒指控「含血噴人」 鄧炳強︰12潛逃港人被捕警無參與

  【晴報專訊】12名涉潛逃台灣港人被內地拘捕近2個月,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稱,12人是自行計劃潛逃台灣,非外界指「串謀綁架」,更點名斥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含血噴人」。此外,對九龍城區議會14人聯署拒絕他出席今日會議,認為做法不合理,質疑是否怕他「道破謊言」。

 

鄧炳強認為九龍城區議會14人聯署拒絕他出席今日會議,是有負居民所託。

 

  鄧炳強昨再以「罪犯」形容12名港人,強調他們是自行計劃潛逃台灣,被捕非他人責任,更點名回應黃之鋒指警方「串謀綁架」12人的指控是「含血噴人」。

 

  鄧炳強在9月底曾否認警方對行動知情,惟事後被揭發,飛行服務隊在拘捕當日,即8月23日曾執行「警方行動」。他昨重申,自己亦是看新聞才得悉12人被捕,對多次被問到警方是否有參與當日行動,他僅指警方每日都有不少行動,與不同部門合作,但不宜公布細節,否則或有人利用資料逃避警方追捕。

 

被拒出席九龍城區議會 鄧斥不合理

 

  另鄧炳強原定今出席九龍城區議會會議,但副主席鄺葆賢等14名區議員聯署,要求主席蕭亮聲剔除有關議程,批評政府及警方拒絕理性討論,以「交流」之名到區議會,實為「政治樣辦戲」,特別鄧在其他區議會拒絕聆聽,僅不斷重複警方立場,將會議當成警隊宣傳平台。蕭稱因聯署議員過半數,同意剔除,最新議程已刪去相關事項。

 

  鄧批評區議會做法不合理,若議員有質疑,更應安排他出席會議,用證據證明指控,公眾自有判斷,強調每次到區議會「都係講事實,不卑不亢」,只是內容未必是議員希望聽到,而過往會議出現失控、打斷別人發言及低級粗口,亦是來自議員,反問「係咪擔憂我嘅正義呢?係咪擔憂謊話會被我道破?佢哋有14個人,我得1個,你驚咩呢?」他稱,不會強迫區議會,但指議員「無勇氣」與官員對話,有負居民所託。民政事務局昨晚稱,對事件感不滿和遺憾,認為議員企圖關上交流大門,籲務實向政府提供地區事務意見。

 

 

轉載自: 晴報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潛逃 #鄧炳強 #區議會 #警察 #黃之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