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04

率團訪京 林鄭︰爭取中央撐港復甦

  【晴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率團訪京,同行包括5名局長及特首辦主任。林鄭稱,今起一連三日會與4至6個部委會面,尋求中央支援香港經濟復甦措施,並就大灣區合作發展等作討論;周六(7日)則到廣州及深圳與兩地官員會面,訪京團會面內容與同行局長負責範疇相關。她又稱,目標是11月25日發表施政報告。

 

林鄭月娥昨率團訪京,今起將一連三日會與4至6個部委會面。

 

  林鄭月娥透露,今次訪京主要爭取中央支援本港金融、創科等工作,她舉例,疫下航空事業受重創,同行的運房局局長陳帆將爭取中央支援本港做好國際及區域內航空樞紐角色。

 

望獲支援 做好航空樞紐角色

 

  而食衛局、創新及科技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的局長亦會同行。

 

  林鄭表示,留意到深圳有27項改革措施,料屆時會與深圳領導就細節作討論,林鄭又稱國家有意發展中醫藥,而本港有中醫藥發展的「底子」,冀爭取合作。

 

  被問及訪京內容會否加入施政報告,林鄭表示因為會面尚未展開及未達共識,故不作回應,但她認為不能不斷延遲發表,故目標在本月25日宣讀施政報告。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鄭月娥 #訪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