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05

國泰拒延限期 空服員工會全部理事簽新約

  【晴報專訊】國泰航空早前大裁員,「倖存」員工簽署減薪新合約的限期昨晚屆滿。國泰勞資雙方及勞工處在期限前首次會面,但未有實際進展。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指,國泰管理層立場強硬,拒絕將簽約限期延長,惟為了令工會可繼續運作,全部理事都會簽新合約,但暫未知已簽約的員工總數,暫亦無意動員大型行動。國泰則指,多數機艙服務員已簽約,重申新合約條件極具市場競爭力。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昨早與國泰管理層及勞工處舉行三方會議,工會主席王思敏在會後稱,工會提出多項訴求,包括延長簽約期限14日、發放過渡津貼,以及不解僱拒絕簽約員工,惟資方立場強硬,並拒絕有關訴求,對此表示失望。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於會面後表示暫時不會動員大型行動。

 

  王思敏昨午另與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會面。她稱,為讓工會繼續運作,工會全部理事都會簽新合約,但目前未知有多少員工會簽署。她認為近兩星期行動是失敗,過程中政府並無提供協助。工會暫時不會動員大型行動,目前會先協助不簽署新合約的員工處理離職問題,未來亦會繼續爭取訴求,包括留任員工簽新約後,管理層能在一年後適時檢視合約。

 

工會承認近兩星期行動失敗

 

  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秘書長Chris Beebe表示,暫時仍未掌握有多少國泰機師已簽新約,國泰亦無提供相關資料。他重申,國泰要求極不現實和不公平,工會只要求國泰尊重員工及秉持操守。

 

國泰稱希望每名機艙服務員都同意接受新服務條件。

 

  國泰表示,機艙服務員簽署新服務條件的期限屆滿,不會延長,又稱新合約的條件極具市場競爭力,多數機艙服務員已簽署新約,希望每名機艙服務員都同意接受新服務條件。

 

  國泰又稱,員工支援中心將繼續開放,會盡力解答員工查詢;重申企業重組旨在盡可能保留最多的工作崗位,同時履行對香港航空樞紐和顧客的責任。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裁員 #新約 #國泰航空 #工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