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06

飛機維修員染疫 曾到球場農莊親子樂 2家人現病徵 子女學校停課

  【晴報專訊】本港再有源頭不明個案出現。衞生防護中心指,昨7宗新確診中,僅1宗本地個案涉及40歲男飛機維修員,他疑曾接觸染病的機組人員後中招,發病前後與孩子去過最少5個足球場練波,更曾在元朗農莊遊玩;其2名家人已有病徵送院,子女就讀的小學和幼稚園要緊急停課2日。中心指,會向確診者的260名同事,及其子女球隊成員和家長派樽。

 

染疫男子居於錦田水流田村(小圖,梁偉榮攝),他曾與家人去過摩士公園足球場。

 

  本港昨添7宗新症,6宗由菲律賓、土耳其、巴西、印度和俄羅斯輸入,涉及海員和機組人員;並有少於10宗初陽個案。餘下1宗本地個案感染源頭不明,涉及40歲男飛機維修工程人員,他上周二完成夜班工作,早上離開後未再返公司,直至上周五出現喉痛,其後向私家醫生求醫,並取樽化驗後確診;體內病毒量高,CT值達17。中心會向其公司約260名員工派樽化驗,同組60人暫時休假等待結果,因公司或共用更衣室,會要求消毒。

 

7新增確診 6宗外地輸入

 

  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染病男子在發病前後曾陪5歲和7歲孩子參與2個足球培訓班,期間去過5個球場。而每個培訓班約有10多名球員,他們會共用更衣室,且踢波時不戴口罩,但確診者僅在場邊觀賽,且與他人無直接接觸,故中心會先向球員及其他家長派樽化驗。涉事球會傑志指有3個班別受影響要停課4日,中心會全面消毒。

 

染疫男的子女就讀的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將停課2日消毒。

 

  張續指,男子發病後,與家人去過元朗448農莊遊玩,其家人有留宿。現時其2名家人有病徵,包括1名家庭主婦發燒,1名孩子有喉痛,小孩暫對病毒呈陰性,另1人仍待化驗結果。但保險起見,他們就讀的錦田聖公會聖約瑟堂幼稚園和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將停課2日消毒。靈愛小學前日向家長發通告指有2年級學生家長確診,全校改網上學習。

 

  張指,男子平日工作常接觸機組人員,並會上機商討維修事宜,且他透露早前有合作過的機組人員確診,中心會查看其更表作追蹤。

 

  叙福樓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傑龍稱確診者上周二曾到屯門市廣場「牛角」用膳,該分店員工已自我隔離,並作深層消毒。

 

  另深水埗敬福護理院再有78歲男院友病逝,為同院第4名死亡院友。現全港累計107名患者離世。

 

社區檢測中心月中啟用 承辦商:日均少於400人或蝕本

 

黃利寶

 

  港府早前公布月中啟用4間社區檢測中心,每次檢測費上限約240元。承辦商之一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主任黃利寶指,尚未巡視其負責的沙田瀝源社區會堂場地,形容要月中啟用服務有挑戰性,且若日均少於400人做私營檢測,很可能會「蝕本」。

 

  黃指,因採樣、人流管制及化驗等成本都由檢測公司負責,不明白為何有公司出價240元接標,其他公司亦只能跟隨。他相信,未來私營市場檢測價料壓低至400至600元,但因未如澳門有政府資助,而內地試劑成本低,僅為香港的2、3成,故未如兩地便宜。

 

  另醫管局指,昨啟用的3間門診自動派樣本樽機,截至昨午已派出90個樣本包,數量足夠,相信市民也不會濫用。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飛機維修員 #肺炎 #疫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