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09

新增3本地個案 全源頭不明 流動車一連3日往大埔採樣

  【晴報專訊】本港昨多10宗新確診,3宗本地個案全數源頭不明。衛生防護中心早前更預測大埔出現隱形傳播鏈,令當區居民人心惶惶,昨晨有人龍排隊取檢測樣本包,90個樣本包在半小時內被取光。由於需求殷切,政府昨起一連3日派出流動車到大埔派發及收集樣本包。

 

大埔市民擔心當區疫情,昨日有人龍排隊取檢測樣本包。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昨3宗本地個案,全數源頭不明。而繼前日有26歲酒吧男員工確診後,再有個案涉及大埔居民,新確診的50歲男子與家人居於大埔寶雅苑興和閣,上月28日起咳嗽,但直至上周三(4日)才到浸會醫院求診,且上周五(6日)仍有上班,故其位於灣仔告士打道光大中心的辦公室需停工14日,約50、60名同事要取樽化驗。翻查資料,中心早前透露男子的妻子為沙田聖公會主風小學老師,保險起見亦已停工入院,學校亦宣布今起停課兩日。

 

一確診者的妻子為沙田聖公會主風小學老師,學校停課兩天。

 

  其餘2宗個案,涉及38歲外籍女子,居於愉景灣倚濤軒,早於上月19日發燒,但直至上周四(5日)她欲回辦公室工作,才向私家醫生取樽,並在化驗後確診。中心指,因她在傳染期無上班,其位於中環花園道冠君大廈辦公室毋須停工,但中心會到場派樽取樣。

 

  剩餘1名42歲巴基斯坦籍女子,是居於元朗翠苑的家庭主婦,因丈夫返港後確診,而在上周四到博愛醫院留樣本。因女子聲稱與丈夫返港後無接觸,故不列入關連個案。

 

張建宗:爭取早日推健康碼互換

 

  對大埔連番有人確診,中心早前指不排除當區有傳播鏈。大埔賽馬會診所昨晨一度出現排隊領取樣本包人龍,全數90個樣本包更在半小時內派發一空。有排隊者指已一連兩日排隊想取樣本包,但仍撲空。針對檢測需求上升,政府昨起一連3日讓承辦商Prenetics派流動車到大埔免費派發和收集樣本樽,冀中斷傳播。

 

  本地疫情現暗湧,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在網誌提及,會爭取早日通過粵港澳三地健康碼互換,以恢復內地和澳門往來,振興經濟。

 

7航班觸發「熔斷」停飛 陳肇始:防控不可鬆懈

 

 

  昨錄得7宗輸入個案,當中4人是來自印尼、菲律賓和肯尼亞的外傭,其餘是法國和塞爾維亞抵港人士;輸入個案中僅1人有病徵,其餘全是隱形患者。食衛局局長陳肇始在網誌撰文指港防控不可鬆懈,7月至今已有7班客機因確診者眾觸發「熔斷機制」停飛14日,涉印度、尼泊爾等地航班。

 

  陳強調,非本港居民一般已不能入境香港,所有中國以外抵港者要入酒店隔離14日,且11月13日起會將土耳其加入指明高風險地區,若有需要時會採取果斷及更嚴厲措施防控。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高風險地區 #肺炎 #檢測樣本包 #疫情 #派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