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24

跳場舞133中招疫情至今最大群組 單日多73宗 添7強檢場所

再多8宗源頭不明 逾70宗初陽 政府研規管較高風險活動

 

  社區傳播鏈愈傳愈廣,昨多8宗源頭不明新症,半數是主婦,遍及港九新界;並有逾70宗初陽個案。另房署、海關和水務署均有員工確診;無綫電視亦有女會計確診。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指,若再不收緊限制措施,疫情將會失控。另一專家顧問何栢良倡向強制檢疫者發家居令。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指,正評估規管較高風險活動,望精準控疫。

 

  本港昨有8宗無源頭個案,涉3男5女,年齡35至83歲,包括4名主婦和無業人士,分別居於旺角、黃大仙、荃灣、何文田和北角;另有去過西九龍柯士甸道和大角咀地盤巡視的63歲男子中招;有53歲女子在葵涌新都會上班。

 

政府部門員工連環中招

 

  多個政府部門有人中招,房署有1名女園藝參事確診,她在上周五(20日)最後到何文田香港房屋委員會總部第一座上班,辦公的6樓不對外開放。水務署北港濾水廠化驗室,有1名工程化驗室技術員中招,她在上周二(17日)最後上班,工作不涉食水處理。海關總部有外判保安員確診,他負責後勤工作,最後在上周六(21日)上班。

 

  無綫電視有1名女會計文員確診,她上周五最後上班,約30名同事需檢測,當中22人暫呈陰性。

 

  另再有學校被捲入停課,德望學校有學生是密切接觸者,需停課1、2日;中環嘉諾撒聖心學校亦指,有學生家長初陽,4至6年級需停課2日。

 

  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表示,港府需盡快停課,並推行在家工作及收緊食肆每枱人數等防疫措施,並倡修例將私人跳舞場和跳舞學校納入派對房間規管。他續指,社區存在頗多隱形傳播鏈,再不出手,疫情恐會失控。

 

專家:再不收緊恐失控

 

有意見指應向強制檢測人士發出居家令。圖為鰂魚涌的社區檢測中心。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第4波疫情與政府萬聖節前放寬防疫措施有關,應向強制檢測人士發出居家令,免他們四出播毒。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指,當局正評估規管較高風險活動,希望防疫措施更精準。而港府會加設5個檢測中心,昨起已在大埔、西貢和荃灣3區增設7個流動採樣亭。

 

「回港易」實施首日 逾2000人返港

 

「回港易」實施第一天,不少港人經深圳灣口岸返港。(電視畫面截圖)

 

  「回港易」計劃昨起實施,容許身處廣東省及澳門的香港居民,持有效的新冠病毒檢測陰性結果證明,返港時可獲豁免強制檢疫14日。深圳灣口岸昨陸續有居於內地的港人返港,有市民指,已近1年未有回港,今次趁新安排特意返港探望家人,並打算長住,直至兩地完全恢復通關及不用檢疫才考慮返回內地;亦有居於福田的應屆文憑試考生經計劃返港,指受疫情影響,已有半年未有回港上學,只能透過網上學習。

 

  現時經由深圳灣口岸入境或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入境的名額,每日分別有3,000個及2,000個。截至昨午6時,經計劃返港的總人數約2,140人,其中使用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分別為1,810人及330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強制檢測 #跳舞群組 #疫情 #刑責 #確診津貼 #肺炎 #高風險活動 #回港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