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02

地盤食店齊爆疫 再多2場所強檢 昨增82確診22宗源頭不明

指定檢疫酒店未公布 海外生煞停聖誕返港

 

現時多國因疫情不穩定而須封關,不少人擔心回港後再難出境。

 

  政府將收緊海外抵港人士強制檢疫安排,須入住指定酒店檢疫14天。有升學顧問指,澳紐及加拿大留學生憂返港後難再入境,傾向留當地度假;而年幼留英港生,有家長知道難在當地找寄宿家庭,寧花約2萬元租本地酒店讓他們回港度假;亦有家長因政府新措施要入住指定酒店,且遲遲未公布,即時煞停子女回港過節計劃。

 

  政府前日公布,海外抵港人士須入住指定酒店檢疫。正準備返港海外留學生的家長正為此大感頭痛。但創智教育國際升學中心資深升學顧問古潔雯說,因疫情隨時有變,澳洲、新西蘭及加拿大曾因疫情嚴重而封關,留學港生憂回港後難再回當地,幾乎全不回港,「據我們處理的個案,僅5%在英國的港生會返港。部分家長早於9月已為子女安排當地住宿,覺得返港要隔離,又擔心坐飛機風險高,寧願留在當地。」

 

多國須封關 部分人寧留當地

 

今年不少留學生難找寄宿地方,英國多了團體籌辦聖誕營,主題多是訓練領導才能為主。(英識教育提供)

 

  英識教育執行總監陳思銘表示,現大概有20間酒店提供檢疫住宿服務,一旦須入住指定酒店,房間一定「爆滿」,「近日收到家長反映訂不到房間,有4、5名家長說不知何時公布指定酒店,怕又要(酒店)調來調去,決定不返港!」

 

  英孚教育海外升學課程總監(香港及澳門區)謝貫姿指,過往大部分英國留學生都會返港,今年因疫情致逾8成留在當地,「港府檢疫措施日日有變,家長不敢拍板讓子女回港。」她坦言今年會返港度假的英國留學生僅約15%。

 

家長花$2萬租酒店 讓年幼兒子回港

 

  香港家長亦想長假期陪伴子女,即使同在酒店隔離也在所不計。陳思銘說,有家長育有3名分別9歲、11歲及13歲的兒子,他們均在英國讀書,家長早前已訂了2間酒店房作隔離檢疫,「家長不想年幼兒子留在英國,安排他們今個月初回港,租酒店花費約2萬元。」

 

  因聖誕節寄宿需求增,亦令英國當地衍生聖誕營的商機。陳思銘稱,這些聖誕營為期約2至3星期,收費介乎2萬至3萬元,「以前這類聖誕營報名反應一般,但今年周圍都有疫情,反令家長多一個選擇。聖誕營多數用來訓練學生的領導才能,及提升其社交能力等。」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地盤 #院舍 #食肆 #強制檢測 #肺炎 #限聚令 #罰則 #旅遊氣泡 #海外留學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