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10

8成半受訪通識教師 促撤改革 教局轟政治化

  【晴報專訊】港府早前提出改革高中通識教育科,包括刪減課時、取消獨立專題探究等。教協調查顯示,502名受訪者中,逾9成認為有關改動屬政治打壓;8成半人認為當局應撤回有關方案。教育局則表示,有教師工會無視通識科多年來的問題,將課程改革政治化。

 

葉建源(右)稱,今次調查涵蓋全港約2成通識教師意見。

 

  教育局早前公布通識教育科的改革方案,包括刪減一半課程與課時、由7個評級改為及格或不及格等。教協於本月1至8日向502名中學通識科教師進行調查,結果逾9成受訪者認為改動是政治凌駕教育的打壓;亦有逾9成教師認為通識科的改動對香港教育發展有負面影響,另有8成半人認為當局應撤回有關方案。

 

教協批當局政治凌駕專業

 

  前教育界立法會議員及教協副會長葉建源表示,通識科指引旨在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尊重多元文化及觀點等,今次調查有93.2%受訪者認為過去通識科教學符合有關宗旨,加上當局未接納檢討通識科專責小組提倡維持該科原有評級制度的專業建議,故不少人認為當局有政治凌駕專業之嫌。他指已向當局反映有關意見,不排除業界會作進一步行動。

 

  教育局回應,對於有教師工會指當局「以政治凌駕專業」的說法感遺憾,並批評該工會無視通識科多年來的問題,一再將「必須的課程改革政治化」,重申會以學生利益為依歸制定教育政策,故接納專責小組提出為通識科「精簡課程內容」及設立「適用書目表」等建議。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教育局 #教協 #通識科 #改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