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16

寶達邨達怡樓8染疫 彩雲邨明麗樓6確診 兩廈須強檢

  【晴報專訊】再多2屋邨達到強檢的「4單位爆發」。衛生防護中心指,涉事的觀塘寶達邨達怡樓累計7人確診,1人初陽;黃大仙彩雲邨明麗樓有6人確診,當中1人是達怡樓個案親屬,恐有「跨邨播毒」,中心要求上月20日後曾到訪此2屋邨者須強制檢測;而東頭邨貴東樓昨多2人確診,均是早前確診的15室住戶家人。

 

當局今起在屋邨內開設流動採樣站,方便達怡樓及明麗樓居民檢測。

 

  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寶達邨達怡樓上周五派樽後,昨多1宗初陽個案,累計有4單位共8人中招;而彩雲邨明麗樓亦多1人確診,有4單位共6人感染,符合強檢標準,故在上月20日後曾到訪兩幢樓宇逾2小時者,都要在本月20日前驗病毒。兩邨今起開設流動採樣站至下周日,以便利居民檢測。

 

達怡樓1初陽 為明麗樓確診者家人

 

  張續指,達怡樓爆疫單位分布在4個樓層,當中2單位有3人中招;明麗樓則有2個單位在同層,合計3個樓層有人中招,當中1個單位涉及歌舞群組。而達怡樓的初陽個案,是明麗樓昨確診個案的家人,但暫未確定兩邨的傳播鏈是否由此連結。

 

早前已發檢疫令的東頭邨貴東樓,陸續有居民前往檢測。

 

  至於東頭邨貴東樓的15室單位,再多2人確診,均是早前中招住戶家人;23樓以上15室住戶有14人已入檢疫中心,2人因不適已經送院;其餘源頭不明個案相鄰樓層已做了50個檢測,結果全部呈陰性。

 

未公布單位當局指大廈有個案便應小心

 

  對港府至今未公布各邨中招單位確實位置,令居民難以防範,張回應指,知悉大廈有確診個案便應小心,「若知道鄰近單位出事才做防疫,便會太遲。」

 

  其他群組方面,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多2人中招;日出康城地盤、一田百貨沙田店、亞博館和歌舞群組各多1人染疫。機場警區增至7人確診,但張竹君指染病警員屬兩個群組;逾百名密切接觸者已檢疫。另有在機場服役的德國牧羊犬在領犬警員確診後,對病毒呈陽性反應。

 

再多3人不治 木廠街唐樓爆疫

 

木廠街1號同幢唐樓有5人染疫。

 

  本港昨多3人病逝,累計123人亡。有79歲男患者入院1日不治,醫管局指他有長期病患,在私家醫生看病,本月5日已有發燒和咳嗽,但遲交樣本,入院時情況已很差;東華三院方樹泉宿舍有64歲女院友不治;瑪麗醫院有77歲婦死亡。

 

  而土瓜灣木廠街1號有致命傳播,同幢唐樓5人染疫,有73歲老翁前日病逝。張竹君指3宗個案屬日出康城地盤群組,推測唐樓內有環境污染,已派樽檢測。

 

  另前日病逝的49歲男子,原來本身有晚期病症,但仍被送入亞博館等待檢測結果。館內醫護檢視病歷時,才發現他不宜在亞博館治療,而他翌日入院後,病情一直轉差最終不治。

 

 

下一頁 採購疫苗被污名化 林鄭︰有參考專家意見 巴西質疑急批用科興不透明 中方稱重視安全有效度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達怡樓 #肺炎 #唐樓 #明麗樓 #疫情 #林鄭月娥 #污名化 #疫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