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18

東鐵紅磡至旺角東 明年10個周日停駛 過海段接駁工程影響

  【晴報專訊】東鐵過海段料2022年首季通車,惟要先接駁紅磡站新月台及路軌到原有路軌。港鐵(00066)昨宣布由於接駁工程複雜,旺角東站至紅磡站由明年1月至10月,平均每月抽出一個周日停駛,首兩日已訂為1月10日及2月21日。港鐵會在相關日子提供免費接駁巴士,但坦言車程較長,建議乘客使用其他車站轉車。

 

旺角東站至紅磡站明年有10個周日停駛,首兩日已訂為1月10日及2月21日。

 

  今次接駁工程涉及拆除原有路軌、鋪設875米路軌及安裝1.3公里的架空電纜,初步已定下月10日及明年2月21日暫停旺角東站至紅磡站服務,之後的停駛日會最少提早一周公布,包括在車站貼出顯眼告示及加強廣播,另會在港鐵網站及MTR Mobile應用程式公布。

 

  港鐵會在停駛當天安排免費接駁巴士,惟由於旺角東站泊位有限,巴士會來往九龍塘站及紅磡站。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黃琨暐稱,考慮路面情況及巴士載客量難與鐵路相比,建議乘客考慮在九龍塘、美孚、太子等車站轉車,額外車程時間會較轉乘接駁巴士少,亦不會多付車資。

 

停駛當天有免費接駁巴士

 

  以荃灣西到沙田站為例,原本只需在紅磡站轉車一次,替代路線建議分別在美孚站、太子站及九龍塘站轉車,MTR Mobile顯示需時約40分鐘,僅比原有路線多7分鐘。

 

  黃琨暐就不便向乘客致歉,但稱若進展順利,只要8日便可完成工程,預留10日是較穩妥做法,相信周日停駛可將影響減至最低,但難評估受影響的乘客量。

 

  至於為何須停駛及不連續10個周日完成,工程處總經理(工程建造)周蘇鴻指,今次接駁工程複雜和困難,同時要預留時間檢查和測試,難在非行車時間的2小時內完成;且工程之間需調整,不能安排連續的周日進行。他又提到,港島西延線早年工程期間,亦曾暫停上環站服務,惟今次工程遠較當年複雜,涉及5個道岔,當年只涉1個。

 

  周又提到,目前東鐵過海段仍料在2022年首季通車,但重申有挑戰,包括涉新訊號系統及新列車。新訊號系統早前被揭出現「帶錯路」等問題,在啟用前夕被煞停,周昨未交代何時公布調查報告及試行時間表,僅稱完成技術調查及相關測試後,會向政府提交結果,而新的9卡列車已陸續抵港,通過法定檢測及待新訊號系統啟用後將陸續投入服務。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鐵 #紅磡站 #東鐵線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