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1-07

增25宗確診再創近月新低 惟「隱形播毒」風險未除

  【晴報專訊】疫情見明朗,本港昨錄25宗確診,再創近月新低;源頭不明個案跌至7宗。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數字上確有緩和跡象,反映防疫措施見效,惟要慎防社區仍有隱藏個案,如黃大仙心理衛生會艾齡樓便揭1名住客中招,同宿舍37人列密接要隔離,由於院友都可在社區自由走動,播毒風險未除;另有九巴有司機發病仍開工,曾駕駛4條路線。

 

第4波疫情有緩和跡象,當局指反映控疫措施有效果。

 

  全港昨增25宗新症,3宗由印度、俄羅斯和埃塞俄比亞輸入。22宗本地個案中,3宗涉將藍隧道地盤群組,7宗源頭不明,並有逾20宗初陽。張竹君指,數字上疫情有緩和跡象,反映控疫措施有效果,惟若有隱形感染者出現在特別場所,或造成大規模感染。

 

黃大仙艾齡樓院友確診 37人隔離

 

黃大仙心理衞生會艾齡樓有院友確診,同宿住客已撤離檢疫。

 

  黃大仙心理衛生會艾齡樓便有38歲男住客確診,他上月29日起不適,曾到西貢為親友裝修,同宿舍37名住客要隔離;10名職員則要再檢視接觸情況再作決定。張指出,中途宿舍住客可以自由出入,在社區內「行街食嘢」。

 

  另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涉1名58歲九巴男司機,他在周日(3日)起不適,同日曾駕駛32H線,來往象山至荔枝角;之前曾駕駛來往浪翠園和荃灣西站的234A線和234B線,及來往梨木樹和葵芳站的36M線。九巴指司機本周一已休假,相關巴士、車站和車廠已消毒。

 

九巴司機中招 強檢疫廈再添個案

 

  而馬鞍山頌安邨頌智樓因有2戶確診,涉及源頭未明個案須強檢。而前日強檢的3廈亦有新個案,當中寶熙苑榮熙閣多1個單位中招,爆疫3單位處於同層,正了解住戶是否彼此相識;而寶石戲院大廈A座和澤豐花園澤民樓各多2人確診。

 

  醫院方面,屯門醫院核子醫學部有放射師初陽,1名同事因曾共膳要檢疫。對日間治療者檢測安排,醫管局指求診者可在私人市場檢測,或由院方安排免費檢測,目前部分聯網已開始檢測服務,但未有統一實行時間表。

 

  另有95歲何玉清翠柳頤庭女院友康復後,前日因自身長期病患不治,全港增至154人死,亦是何玉清第5位死亡院友。

 

當局擬周五晤醫學界商接種疫苗安排

 

  首批新冠疫苗料在下月抵港,消息指食衛局本周五將會晤醫學界商討接種安排。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指,周五會面主題是私家醫生如何參與接種,惟細節未明,但料有參與現行疫苗資助計劃的診所將先獲針劑,且會以能簡單儲存的科興疫苗「成數大啲」,亦會要求接種時加入「醫生免責聲明」。

 

  繼英國、德國和丹麥之後,美國衛生研究院亦正分析莫德納疫苗試驗數據,了解只接種首劑能否提供有效保護;當局預料研究將在2個月內有結果,若結論正面,可以即時將接種範圍「倍增」覆蓋更多國民。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強制檢測 #肺炎 #疫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