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1-18

傳各區球場辦年宵 部分花農批混亂杯葛 有商販早開放農莊散貨

  【晴報專訊】港府早前宣布取消本地15個年宵市場,日前卻有傳政府正研究在各區球場復辦花市活動,讓受影響花農擺檔賣花。惟部分花農表態會杯葛,批評政府後續安排混亂、五時花六時變,「玩殘」業界。不過,市面「吉舖」林立但合適的短租舖難求,有400呎地舖短租開價18萬元,令花農打退堂鼓。加上人手不足,有花農惟有提早開放農莊散貨。

 

有短租花店稱年宵叫停未帶旺生意,歸咎於晚市禁堂食令市民逛街意慾減。

 

  「年花大王」香港鮮花盆栽批發商會主席賴榮春透露,原定在維園舉行的年宵鐵定叫停,但當局擬在全港18區,每區揀選一個戶外球場作濕貨年宵。當局原意是滿足區內居民買花需求,「住屯門的居民,不用跑到銅鑼灣買」,預計場地僅簡單搭建竹棚、攤檔數量也會大減。不過,他指業界反應兩極,有花商已取消已訂年花。

 

400呎短租舖租$18萬 花農難承擔

 

  大埔林村強記花園老闆李永強原本投得今年14個年宵攤位。他指,過去一個多星期在各區物色短租舖,「鄰近街市的舖位,200呎租金6萬元、400呎租金18萬元;有40呎街舖亦要4萬元租金」,坦言無力承擔昂貴租金。

 

  李永強認同「防疫大過天」,但批評政府是罪魁禍首,取消年宵的善後安排朝令夕改。食環署上周與花農商討在公屋擺檔賣花,現時又擬改以各區球場補辦花市,「檔位少又要抽籤揀位」,他揚言將杯葛不會參與,望客人能親自到其農場選購年花。

 

銅鑼灣花店稱年花銷情慘淡

 

  元朗新田信芯園老闆梁日信亦稱,將「棄權」不會參與,又批評政府由始至終的決定未經深思熟慮。年宵原本在維園等戶外場地舉行,如改在各區球場賣花,做法令人難以理解。

 

「怡和角樂」店員梁小姐

 

  新年臨近,各區陸續有短租花店開業。其中位於銅鑼灣邊寧頓街1號的「怡和角樂」去年12月開業,現時主要售富貴竹、銀柳等10多款年花。負責人梁先生稱,年宵叫停並無帶旺生意,歸咎於食肆晚市禁堂食,令市民逛街意慾減。至於約半年前開張的銅鑼灣花店Flora Florist負責人陳先生亦說,年花銷情慘淡,平均每日僅售出3至4棵蘭花。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年宵 #花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