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1-26

建制派86人聯署 促修例DQ違誓區議員 民主派質疑輸打贏要

  【晴報專訊】政府早前預告,稍後將就區議員宣誓問題修例。86名建制派區議員昨聯署,要求政府盡快修例,取消違例者的區議員資格,部分人昨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會面,會上提到區議會撥款被濫用,要求政府收回審批權。民主派質疑建制派輸打贏要,反指政府阻礙撥款影響工作。

 

建制派區議員聯合聲明指,「攬炒派」區議員上任以來在區議會宣揚反中亂港,行為反映他們並不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聯署區議員提供)

 

  建制派區議員聯合聲明指,「攬炒派」區議員上任一年以來,把區議會用作宣揚反中亂港的重要平台,行為反映他們並不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顯示區議會已失效,促請政府盡快落實區議員宣誓安排,一旦區議員被發現作虛假誓言或違反誓言,即喪失議員資格。

 

  部分聯署區議員昨與徐英偉會面,會上要求成立「監察委員會」,監察議員有否違反誓言,又稱若區議會撥款情況「長期失衡」,應由政府主導分配。民建聯劉國勳稱,區議會被「攬炒派」把持,質疑「撥款只係批畀自己人」,而且拒辦慶祝國慶及回歸活動等傳統活動,反問「地區不舉辦這些活動、不派發物資,何必要撥款?」呼籲政府盡快「撥亂反正」。

 

晤徐英偉 促政府主導分配撥款

 

  劉稱,徐英偉對相關意見「正面積極」,正研究如何收回部分撥款權。民政事務局回應查詢時稱,會議屬閉門性質,不便評論會議內容。

 

羅健熙

 

  民主派在前年區選後成為區議會的「多數派」,身兼南區區議會主席的民主黨主席羅健熙稱,劉的言論與事實不符,強調多個區議會均用力改善民生;在過去一年,多區都透過撥款購買物資,但近期政府多番阻撓相關撥款,以南區情況為例,區會曾希望資助大廈公眾地方作深層消毒,卻被當局拒絕,稱與其他政府部門工作「重複」,質疑此舉是阻礙社區防疫。

 

  羅續說,限聚令才是無法舉辦民生文娛活動的主因,反問劉是否希望出現「新春酒會群組」,批評對方輸打贏要,「自己做『多數派』時就加錢(撥款),做『少數派』時就話要減(撥款)」。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區議員 #宣誓 #DQ #建制派 #泛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