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2-04

新春後若全校面授 教職員需2周1檢 昨增19病例近月新低

增19病例近月新低 再突襲封3區3廈 樣本樽滲漏未能驗 六旬漢離世始確診

 

  確診數字再跌,昨錄19宗新症,為近2個半月來新低。惟港府封區力度未減,昨晚7時許再突擊圍封柴灣、屯門和土瓜灣3廈;而前日封區則在佐敦揪出病毒量低的18歲青年。本港亦再現死後確診案例,涉事66歲男居於上水,曾咳血求診後取樣,惟樣本樽滲漏未及再化驗,翌日失聯後遭警破門,始揭已倒斃屋內;初步調查發現他死前約2周曾接觸確診家人,其居住的村屋亦要全幢撤離。

 

  本港昨錄19宗本地確診,有7宗源頭不明,當中1人為居於恒生大學B座李兆基綜合大樓的22歲男子,並有7廈跌入強檢網;另有20多宗初陽。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確診個案雖減,惟每個無源頭個案都意味背後或隱藏1條傳播連,疫情非完全受控。

 

前晚佐敦揪出1宗不確定

 

 

  港府突擊封區行動未緩減,昨晚7時至8時半宣布圍封柴灣興華一邨美華樓、屯門豐景園第一座和土瓜灣定安大廈D座,是連續第4晚封區,計劃在12小時內完成檢測。

 

  而前晚圍封佐敦、深水埗和天水圍3區,檢測2,170人後,揪出1宗「不確定」個案。張竹君指,涉事18歲青年居佐敦長樂街22至28號,CT值高,即體內病毒量低,故需入院再化驗以確定是否感染。

 

死後確診男子曾到石湖墟門診求醫及交深喉唾液化驗。

  而再有人死後確診,一名66歲男子居於上水圍莆上村村屋,上周二(26日)因咳嗽和咳血到石湖墟門診求醫,翌日交還深喉唾液化驗,惟疑因樣本樽滲漏,無法化驗樣本,惟門診職員通知他再交樽後,男子未依約在上周四(28日)現身,其家人亦無法聯絡他,至上周五(29日)警破門而入後,才揭發他早已身亡。遺體其後證感染病毒,CT值僅18,即病毒量高。因所住村屋是「孖屋」設計,全幢居民要撤離。

 

男死者疑遭家人傳染

 

  張竹君指,男死者家人早於上月22日確診,屬無病徵患者,二人非同住,但家人曾在上月16日與男死者「除罩相見」,男死者3日後有病徵。但因家人指男死者早在2個月前已咳嗽,暫難判定誰是感染源,亦正待法醫解剖確定死因。

 

  另博愛醫院有72歲男患者前晚心口不適入院,當時無病徵,送入外科及老人科病房後曾嘔吐,後證初陽,同病格6病人和3名護士需隔離,1名醫生要做醫學監察。而天水圍醫院則有服務運作助理在洗廁所時未戴全面罩,亦要檢疫。

 

  中環尚至醫療大樓16樓有護士中招,她平日負責登記和量體溫工作,上月29日有喉痛,同日最後上班;5名同事因曾共膳要隔離,16樓會停業14日。

 

  其他群組方面,機場三跑地盤多1人確診,惟張竹君指新感染者全已入檢疫中心,地盤非有新爆發。旺角朗豪坊Uniqlo增至4職員染疫,當中1人曾到其他分店,張指雖然近期不乏患者曾到朗豪坊,但商場人流素來多,鄰近油尖旺區亦有疫情,不等同商場內有爆發。救世軍南山長者之家則多1人初陽,累計4人中招。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學校 #教育局 #面授課 #復課 #肺炎 #強制檢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