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3-08

7人接種後送院2入ICU 專家今評估原因 政府停公布預約人數

增16新症 少於10宗初陽 尖沙咀潮庭侍應 染疫後仍上班

 

  確診數字反覆如「過山車」,昨新症比前日增倍至16宗,5宗源頭不明,包括北角女地產經紀,曾在其辦公室「對數」的業主需檢疫;而初陽個案不足10宗,但尖沙咀星光行潮庭男樓面中招後2日仍上班,且續有地盤個案出現,涉及西九M+博物館地盤雜工、及順天邨工程聯絡人士。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昨多16宗新症,較前日的8宗個案多1倍,當中3宗屬輸入,包括1宗由加拿大抵港的「N501Y」變種病毒個案。而13宗本地個案中,5宗源頭不明,包括北角新都城B座地下「佳坊地產」48歲女地產經紀,她上周五起咳嗽,發病前1日有上班,但近日無帶人睇樓,惟上周三曾與她在舖內「對數」20分鐘的業主要隔離;店方指約3名同事要檢疫。

 

  另沙田石門京瑞廣場51歲男辦公室人員確診,數名同事要檢疫。機場三跑無人駕駛車及行李輸送隧道工程有23歲男工人確診,約30名同事要檢疫,數百名工人要檢測。而聖保羅男女中學有17歲男學生確診,其居住的舍堂同層人士要檢疫,全幢需檢測;其15歲弟弟亦確診,就讀的聖保羅書院亦要全校強檢。

 

M+博物館地盤 男雜工中招

 

尖沙咀星光行「潮庭」的男樓面初陽,上周四已發冷,但前日仍有上班。

 

  而尖沙咀星光行「潮庭」有48歲男樓面初陽,他上月25日定檢中呈陰性,至上周四發冷,翌日做檢測,但前日仍有上班,恐成新播毒源。

 

M+博物館地盤男雜工中招,其數名同事要隔離。

 

  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地盤,有65歲男雜工中招,他本身無病徵,上周五檢測後,翌日上班,數名同事要隔離。順天邨天池樓亦有35歲男工程聯絡人員,自上月28日起不適,但上周二才做檢測,且4日後仍上班;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他平日不用在地盤工作,並會了解他為何檢測後4日才有結果。

 

  東涌映灣園15、16座有36歲女保安員初陽,她上周六不適,同日有上班;另有41歲家庭主婦上月10日起,與1名家人入住尖沙咀華源大廈賓館,原打算離港,惟她其後不適,檢測後證陽性,其他一同分租者要檢疫。

 

再有確診者 到過K11 MUSEA

 

  而K11 MUSEA疑再現疫蹤,有32歲「UNDONE LAB」男程式員,上月26日去過戲院和廁所後確診;累計最少3人到過戲院或廁所後染疫。張指,暫未證實感染與商場相關,已委託港大作基因排序。

 

約百人收錯編號短訊 未能下載檢測紀錄

 

  醫管局公布,前日接獲化驗承辦商通知,在處理樣本瓶編號時出現偏差,致約103名巿民收到的短訊,含錯誤樣本瓶編號,而未能登入政府電子檢測紀錄系統下載檢測紀錄。局方指,涉事巿民上周二在普通科門診交樽,其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而承辦商亦確診錯誤不涉及個人資料及私隱,並無影響檢測結果;事件已向食衞局和衞生署通報。

 

  另有報道指,油麻地梁顯利社區檢測中心,疑遺失檢測者資料,致巿民檢測後未能收到陰性短訊。食衞局至截稿前暫未回覆。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副作用 #接種 #ICU #肺炎 #長期病患 #疫情 #復必泰 #科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