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3-15

港府擬擴接種規模 50歲可打針 中西區連續兩晚圍封

  【晴報專訊】現時本港有12類人可優先接種疫苗,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指,以現時打疫苗速度,要2023年才能完成全民接種。聶德權及陳肇始昨分別指,政府計劃擴大接種組別,有消息稱當局擬將降低接種年齡至50歲;有科學委員會成員贊成,認為可善用資源;但有專家則指,需先解決信心問題。另疫苗專家委員會今午將開會,料討論近日接種後死亡事故。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昨表示,現時本港累計約17.7萬人已接種首劑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則指,有未納優先組別的市民很想接種,很快會擴大可接種組別。他又表示,現時特定行業者接種時,證明身份上稍為麻煩,相信如可降低接種群組年齡,特定行業的非長者,不需證明亦可接種,行政上會更方便,具體安排稍後公布。

 

當局計劃下一次擴大接種規模將以年齡考慮。

 

  有消息則指,當局計劃將接種年齡限制由60歲下調至55歲或50歲,因現時大致已包括高風險行業,下一次擴大接種規模將以年齡考慮,視乎實際情況,包括疫苗供應、預約情況及接種中心安排等。

 

梁子超:要先挽回市民信心

 

  政府專家顧問孔繁毅對降低接種年齡表贊成,但指需待科學委員會決定。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成員、家庭醫生林永和指未有收到消息,委員會本周四(18日)再開會,但未知議程,由於委員會早前已訂接種優先次序,料當局會直接決定擴大接種組別。他個人贊成建議,指其診所未有嚴重預約「甩底」潮,惟現時不少人「睇定啲先」,接種中心仍有接種空位,而不少未合資格接種者因家人在內地或職業需要等都望早些接種,若擴大群組可善用資源。

 

  但該委員會另一成員則認為降年齡作用不大,雖可略增接種人數,但最高危染疫死亡者為60歲以上長者,擴大接種亦未必能保護他們,又指專家現時似乎未能說服公眾。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則指,現時市民出現的是信心問題,非長者或高危職業沒急切需要接種,擴大群組亦未能解決問題。他建議港府向其他為長者接種疫苗的國家索取數據,讓公眾參考及了解出現事故的風險。

 

委員會今討論 兩宗死亡個案

 

  至於日前新增兩宗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今午將召開委員會討論。

 

 

下一頁 二代傳播續擴 國際校爆疫4人中招 健身群組增至119人 恐釀大反彈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苗 #疫情 #肺炎 #健身群組 #圍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