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3-24

7.21案吳偉南自辯 稱受威脅下揮棍

  【晴報專訊】前年7.21元朗白衣人暴動案昨續審,6名被告否認暴動罪,被告吳偉南自辯稱案發當晚途徑英龍圍時,獲告知有人要入村拆祠堂,吳勸群眾離開,及後被人拳擊流血,吳承認曾向人揮棍但無擊中對方。

 

  被告吳偉南(58歲)昨出庭自辯,吳供稱,出生後居住元朗蔡屋村30多年,及後搬走,他並非原居民,但形容與村民關係融洽,與村長亦熟絡,經常返回村內。吳續稱與被控同罪的第5被告鄧懷琛並不熟絡,當日沒有相約鄧或任何人到英龍圍。

 

被告知有人入村拆祠堂

 

  吳續稱,案發當晚先到元朗涼茶店及燉蛋店進食,至晚上11時45分駕車回家途中,經過元朗站附近的英龍圍牌坊,看見路上有救護車,以及有很多身穿不同顏色及衣着的人叫囂,旁邊則有不少村民、長者及婦人等。

 

  吳稱他下車後看見牌坊附近有人爭執,在其前方的「Kitty姨」向他說,「這群人要入村拆祠堂」。吳當時相信對方,擔心有人破壞財產及傷害村民,他遂上前勸人離開,希望人群和平散去,但部分群眾不願離開,及後又走向村的方向。

 

  吳供稱,及後被一名現場人士以右拳手握硬物擊中,但沒有片段拍攝到過程。吳指當時鼻有流血及感到痛楚,及後有1名身穿深色上衣的人衝向他,他覺得受威脅,恐怕會受傷害,所以搶了對方的木棍。

 

強調並無擊中對方

 

吳偉南供稱事發時擔心期間被他人傷害,故「做揮棍的動作」。

 

  片段顯示,一名頭戴橙色帽的人倒地,吳的代表大律師問及該人為何倒地,吳解釋頭戴橙色帽的人與另一名頭戴白色帽的人「互相戟腳」倒地,又稱其後戴橙色帽的人的小腿「戟住我小腿」。吳供稱擔心期間被他人傷害,故「做揮棍的動作」,同時叫「縮開腳、縮開腳」,但強調棍並沒有擊中對方。

 

  6名否認控罪的被告為王志榮、黃英傑、鄧懷琛、吳偉南、鄧英斌及蔡立基,他們否認暴動、有意圖傷害他人及串謀有意圖傷害他人等6罪受審。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721案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