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4-14

清明後爆拜山群組 3親人中招 政府圍封麗都花園強檢

  【晴報專訊】復活節長假後傳播隱患浮現。本港昨增13宗新症中,再有源頭不明個案出現,涉3名同一家族親友,他們曾在清明節前後到屯門和將軍澳拜山;當中1人參與拜祭活動後到觀塘親友家飲湯,同屋8人要檢疫,港府昨晚圍封麗都花園第2座作強檢。另有10宗輸入個案,當中8人帶變種病毒基因,阿聯酋航空EK384要停飛14日。

 

昨新增的源頭不明個案為一名55歲主婦,居於深井麗都花園2座。

 

  本港昨多13宗確診,3宗本地個案有親戚關係,當中源頭不明的55歲主婦,居於深井麗都花園2座,清明節(4日)起咳嗽,4月3日與2名親戚到過屯門曾咀靈灰安置所掃墓,3人陸續確診。因應有確診個案出現,區內傳播風險較高,港府晚上8時許宣布圍封麗都花園第2座強檢,冀在11小時內揪出可疑個案。

 

警方晚上到麗都花園,為圍封該屋苑第2座強檢作準備。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該主婦傳染期和潛伏期到過楊屋道街市外圍買餸,上月28日與親友到過荃灣荃新天地2期「天.悠蔬食」用膳,上周六拜山後去過屯門時代廣場「意粉狂熱」吃飯,及到屯門市廣場「玩具反斗城」、「UNIQLO」逛街。

 

38歲男發病後 曾到兩食肆用膳

 

  至於染疫親友中,34歲女子在清明節與另8名親戚到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拜山,並到過觀塘親友家中飲湯,全部人要檢疫;她在上周五(9日)感鼻不適,翌日失去味覺,她在中環豐盛創建大廈上班的辦公室,20多人要檢疫。她於上月底至本月初曾居於深井地址,隨後居於尖沙咀友聯大廈。

 

  另1名38歲男子於上周一(5日)起不適,他除在深井和尖沙咀地址居住,亦在牛池灣嘉峰臺2座有居所。他工作的長沙灣香港中心29樓要強檢,鄰座同事要檢疫。另他發病後到過長沙灣「最掂燒味」和「紅米」用膳。

 

  張指,3人同於上周六到荃灣卓健醫務診所求醫,會要求診所清洗,建議同日到訪者檢測。她指,一般拜山活動傳播風險不高,惟若曾除口罩共食祭品或用膳,便有些風險。她又謂,新個案反映長假後有隱形患者仍潛伏社區,仍需時間觀察疫勢。

 

  而10宗輸入個案中,8人有變種病毒N501Y基因;本港累計有210宗變種個案。

 

  阿聯酋航空EK 384因有5乘客確診,需停飛14日。

 

  另外,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3座,再揭有確診個案居於22樓單位,累計8人確診;當局昨晚決定撤離22樓的全層住戶,為1周內第3次撤離。

 

 

下一頁 已接種兩劑 須自費快速檢測 8療養醫院下周恢復探訪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拜山群組 #疫情 #療養醫院 #肺炎 #免費檢測 #疫苗 #院舍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