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4-16

染疫夫婦5親戚中招 女發病逛DONKI 父有病徵照揸小巴

  【晴報專訊】復活節飯聚群組續現,本港昨增6宗確診,逾10宗初陽,當中本地個案涉1對源頭不明夫婦,他們在長假時最少三度與親友飯聚,5名親戚初陽,近半百人要檢疫;當中29歲於卓健醫療任職會計經理的妻子,發病時曾到過人流密集的小西灣DONKI等多處逛街。而最早發病的64歲初陽外父,為元朗76號綫小巴司機,有病徵後持續有開工,恐成社區毒源。

 

染疫女子發病當日,曾到過人流密集的小西灣DONKI逛街,翌日亦到旺角美甲。

 

  昨多6宗確診,2本地個案涉及1對夫婦,當中29歲妻子源頭不明,她在卓健醫療任職會計經理,上周五(9日)起喉痛和咳,但僅服成藥未求醫,至3日後失去味覺和嗅覺,始與丈夫到元朗樂城大廈的卓健醫療中心求診。其38歲丈夫為地產經紀,在本周日(11日)起咳嗽,期間未有帶客睇樓,但有接待臨時上門客人。

 

表妹曾回校考試 百學生或強檢

 

  因妻子發病後3日仍上班,她位於九龍灣辦公室全層要強檢,其鄰座20多名同事檢疫,她上月底去過中環律師行開會約1小時,接待職員要檢疫;而她發病同日亦去過小西灣DONKI逛街,翌日到旺角美甲,美甲師要隔離。至於其丈夫則有7名同事要檢疫,鰂魚涌公司列強檢。

 

王智康醫生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高級醫生王智康指,夫婦在本月2日曾到朋友牛池灣家中聚會,8友人要檢疫;本月3、5和9日則到小西灣邨與老爺奶奶、小叔和大伯吃飯,7人要隔離;本月4日和6日與阿姨、姨丈和表妹在元朗家中耍樂,3人亦住在同屋苑11座,在本周日起咳嗽、喉龍痕或發燒,當中14歲表妹發病後3日,返回就讀的「天主教崇德英文書院」考試,若她確診,同禮堂100名學生要強檢,學校需停課14日;52歲姨丈為葵涌「棉麗企業」文員,20多名同事或要隔離。

 

輸入個案佔8成 多為變種病毒

 

  此外,與夫婦同住的外父外母初陽。當中64歲外父在本月2日咳嗽和喉痛,為群組最早發病者,不排除是源頭;他平日駕駛元朗76綫專綫小巴,至前日仍有開車來往福康街至小磡村;而59歲外母在本月6日咳嗽,上周五和本周一去過安蔭邨探母親,其母和外傭要隔離。

 

  至於4宗輸入個案,2人有變種病毒,全港變種個案增至214宗。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指,因輸入患者佔近期個案近8成,故前日起收緊航班熔斷機制,包括7日內若有5乘客有變種病毒則全國停飛14日,印尼、菲律賓等4國亦將納入甚高風險地區。對新安排或影響外傭來港,徐強調已平衡各方需要和風險。

 

 

下一頁 16歲起可打疫苗 下周五接受預約 接種中心運作至9月底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疫苗 #肺炎 #接種群組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