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4-20

寵物節柴犬涉咬死貓B 貓主報警追究 狗主致歉否認不顧而去

  【晴報專訊】上周香港寵物節舉辦期間,一隻幼貓疑被一隻柴犬咬死,貓主指涉事狗主事發後不顧而去,故報警處理。事件不斷發酵,狗主昨於網上發文致歉但否認指控,稱會承擔責任及配合調查。警方暫將案件暫列「殘酷對待動物」。有動物訓練師指,部分狗隻對細小、會移動的物體較敏感,提醒在同類活動中應讓貓狗保持距離,免釀成意外。

 

貓主控訴柴犬令其貓B頸骨折斷致死。(網上圖片)

涉事貓主當日用斜孭袋將幼貓放在胸前。(網上圖片)

 

  香港寵物節上周日(18日)結束,卻發生悲劇事件,擔任展商工作員的幼貓主人Gloria在fb一個群組發帖指,因要上班和顧及餵食幼貓,故用斜孭袋將幼貓安放在胸前,期間有一男一女以兩架寵物車帶着4隻柴犬行至,其中一隻柴犬突然伸頭到其斜孭袋,咬着幼貓搖動,令其頸骨折斷致死。她批評狗主曾稱「隻狗不嬲會咬貓」,事後更不顧而去,重申會追究責任,已報警處理。

 

狗主強調 配合警方調查

 

涉事狗主事後發文道歉。(fb網頁截圖)

 

  事件引起社會關注,時隔一日後,涉事狗主在其fb發文道歉,稱深感內疚及難過,「無論成件事係點發生,有乜錯都係我哋主人嘅錯失」,但強調並無說過「隻狗會咬貓」,事發後亦有找事主及尋找急救站,絕無逃避之意,重申會配合警方調查。

 

  直至昨晚,貓主指協助狗主的義工向其律師要求和解,批評其不負責任,促現場人士提供證據。

 

香港寵物節上周四至日在會展舉行。(網上圖片)

 

  警方稱,前日下午約4時半接獲報案,一名女子飼養的貓隻於灣仔會展展場內受傷引致死亡,傷勢懷疑由狗隻造成,警方及相關部門到場調查,案件暫列「殘酷對待動物」,暫時未有人被捕。

 

  愛護動物協會指前日愛協督察到場後,貓主決定自行處理貓隻屍體,籲所有寵物主人帶同寵物外出時,尤其是有大量寵物在場的場合,須妥善牽引及看管,以確保其寵物及其他動物的安全。對於被指場內管制不足,主辦機構稱,一直按漁護署指引安排,強調對事件感到難過,會協助警方調查,並檢視日後活動的安排細節。

 

大型活動 貓狗宜保距離

 

  犬學堂負責人Daniel表示,狗隻天生有捕獵性行為,部分狗隻對細小、會移動的物件較敏感,甚至會出現攻擊性,例如吠、衝、追,作為主人應盡早進行訓練,並提醒參與大型活動時,貓狗應保持適當距離,如寵物有行為問題應為牠戴口罩,或不應出席。

 

  至於貓主欲取得展場閉路電視片段,還原事件經過,執業大律師陸偉雄稱,除了警方可要求場地提供者,提供閉路電視片段外,涉事貓主亦可寫信予場地提供者要求提供。陸又指,貓主可循民事訴訟向相關狗主追討賠償。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寵物節 #殘酷對待動物 #幼貓 #柴犬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