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5-06

名模Rosemary母疑墮電騙 失2000萬

  【晴報專訊】假冒官員騙案停不了。一名70歲女子接獲自稱「內地執法人員」來電,稱其涉及一宗刑事案件,事主應對方要求交出銀行帳戶資料後,發現2,000萬元存款被轉走,疑被騙遂報案,案件暫未有人被捕。據悉事主為名模的母親。

 

消息稱墮電騙事主彭莉,為名模Rosemary的母親,報稱是退休商人。

 

  警方稱,上月16日接獲一名70歲本地女子報案,指較早前有自稱「內地執法人員」的陌生男子來電,指她涉及一宗刑事案件,要求交出銀行戶口資料以協助調查。據悉騙徒曾聲稱戶口內款項會被暫時轉走,以作調查之用,要求她保密,亦不要檢查其戶口。

 

  期間她曾向騙徒交出7個銀行戶口資料,至上月16日發現有4個戶口共約2,000萬港元被轉走,懷疑被騙報案。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暫未有人被捕。消息稱女事主彭莉,是混血名模Rosemary的母親,居於擎天半島,報稱是退休商人。

 

聲稱內地執法人員 促交出戶口

 

  類似騙案手法近期不時出現。今年3月,一名九旬婦報警,稱有假冒內地公安來電,要求她轉帳到指定戶口以查證是否涉「洗黑錢」,老婦前後滙款合共2.5億元,成歷年涉及金額最大的電騙案。上月初亦有老婦接自稱長沙公安來電,同樣稱其涉洗黑錢,另涉宣揚港獨,要求她將存款轉到新戶口以助調查,甚至反滙款4萬元稱「補償」其損失,幸銀行職員機警揭發才力保不失。

 

  警方日前提醒,無任何執法部門會要求市民滙款以自證清白,更不會要求市民提供銀行戶口密碼,籲市民「遇電騙即收線」,勿讓賊人有機可乘。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電騙 #Rosemary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