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5-24

社協長沙灣組合屋11月可申請 月租$2000起 料5年內600人受惠

  【晴報專訊】公屋輪候時間長,多個團體正加緊興建過渡性房屋,其中社區組織協會的長沙灣英華街項目料明年首季竣工,最快今年11月接受申請,可提供140個140呎至350呎單位,當中35個屬大型單位,為市區首個設大單位組合屋項目,月租約2,000至5,000元,較同區劏房平約4成,料5年內有600人受惠。另外,昨有近百個劏房戶出席民間諮詢會,促政府盡快落實租管及訂立劏房起始租金。

 

英華街組合屋部分單位預留予少數族裔,每個家庭最多住3年。

 

  社協昨展示項目中實用面積約297呎的兩房示範單位,內設獨立廁所,亦包括抽油煙機、冷氣機、熱水爐等。社協副主任施麗珊稱,項目着重廚廁分隔,各單位租金為申請人收入25%,即約2,000至5,000元,水電費另計,單位包基本家電,住屋維修開支則由社協承擔,住客若有需要可另申請家具資助。項目將優先接受輪候公屋至少3年、居於不適切居所者申請,部分單位預留予少數族裔,每個家庭最多住3年。

 

有劏房戶稱 遭濫收逾萬元電費

 

  負責建設項目的有利集團執行董事黃慧敏說,項目採用「組合屋」方式興建,在工廠造模再送到現場組裝只需約4個月,每個單位裝嵌需時約20分鐘,建造工時大減但能維持品質,各單位日後亦可「循環再用」。

 

  此外,昨有近百位劏房戶出席「民間監察政府推行租管陣綫」諮詢會,多名居民不滿劏房租管研究工作小組的方案不設起始租金。居於廟街百餘呎唐樓劏房的梁女士說,現時月租8,000元,自言「像躺在砧板上面的魚,任由業主劏」,批評政府以行政成本高推搪責任,認為可用差估署資料作參考指標,「有心不會做不到」。另有住劏房4年的租戶稱,遭業主濫收逾萬元電費。

 

  陣綫促政府訂立清晰標準租約列明業主及租客的責任細節,及訂立劏房起始租金,並成立專責部門去處理水電費等糾紛。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過渡性房屋 #組合屋 #社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