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08

「光城者」3學生涉串謀恐怖活動不准保釋 李家超:淡化恐襲者成千古罪人

  【晴報專訊】警方國安處本周一(5日)拘捕9名男女,並瓦解涉策劃炸彈襲擊的港獨組織「光城者」。3名被捕中學生昨被控串謀恐怖活動,法庭拒批保釋,案件押後至9月1日再訊;其餘各人則獲准保釋,包括被指為涉嫌「金主」的浸大持續教育學院公關及傳訊主任及其妻。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稱,案件說明恐怖活動在港有滋生迹象,批評淡化恐襲者會成為「千古罪人」。

 

3名涉案中學生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3名被告年齡介乎15至19歲,全報稱學生,被控違反《國安法》第24條串謀恐怖活動罪,及《刑事罪行條例》第159A及159C條。總裁判官蘇惠德拒3人保釋申請,下周四(15日)會處理15歲男生保釋申請覆核。警方稱,其餘被捕男女已獲准保釋,須於8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浸大校長譴責恐怖主義

 

  日前有消息指被捕者為39歲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公關及傳訊主任杜倚獅,浸大昨證實,其中一名被捕人為該校職員,已即時暫停其職務,而警方昨曾持搜查令進入石門校園搜證。浸大校長衞炳江昨向師生發電郵,指理性表達意見和討論,以和平解決分歧乃公民社會基石,譴責恐怖主義及暴力行為。消息指,該浸大職員及其在中學任職妻子獲准各以10萬元保釋。

 

李家超強調對政府有任何不滿都不能成為恐襲理由,為其開脫是鼓勵極端主義者傷害社會。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昨表示,相信案件反映恐怖活動在港有滋生迹象,質疑社會有人仍試圖美化、合理化恐怖活動,及嘗試淡化極端行為可能帶來破壞和傷害,特別是有法律背景者。他稱,若有人誤以為恐襲的傷害可被合理化而作相關行為,嘗試淡化恐襲者會成為千古罪人。

 

  對政府形容有關行為屬恐怖活動會否成「自證預言」,他強調對政府有任何不滿都不能成為恐襲理由,若嘗試為其開脫,變相是鼓勵極端主義者傷害社會。

 

  資格審查委員會非官守成員范徐麗泰亦稱,用刀傷害毫不相識警員,在她字典是恐怖主義行為應譴責,批評事件歸咎政治問題太膚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光城者 #國安法 #恐怖主義 #恐襲 #李家超 #保釋 #浸大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