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09

赴澳後染Delta男曾訪港多地 或本地感染 新輸入3宗個案涉變種毒

  【晴報專訊】衞生防護中心昨錄得3宗輸入個案,當中有英國留學生和俄羅斯機組人員驗出L452R變種病毒。另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指,赴澳洲後確診Delta變種的港男,在離港前最少去過14個地點,未能排除在港感染。另外,堅尼地城高逸華軒管理處出通告指有住客確診,消息指疑為「復陽」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

 

  本港昨有3宗輸入個案,有15歲英國留學男生抵港檢疫7日後出現病徵,證實有L452R變種病毒株。另有45歲俄羅斯男機組人員,在2月中至3月初接種2劑衞星5號疫苗後,本周二抵港時仍驗出已感染L452R變種。剩下1名51歲男船員則來自菲律賓。

 

再有疑「復陽」個案 住高逸華軒

 

  消息指,本港有個案懷疑「復陽」。據悉患者曾在海外確診,其樣本在私人實驗室檢測中呈陽性,但病毒CT值高,顯示病毒量較低;但衞生署公共衞生檢測中心覆驗時,樣本結果為「不確定」。堅尼地城高逸華軒亦出通告,指有住客確診。

 

  另赴澳後證實感染Delta變種的52歲港男,大角咀中美樓寓所前晚禁足強檢後,有100戶居民未有應門,仍待跟進。

 

赴澳洲染疫港男曾於上月回到其位於葵涌九龍貿易中心的公司上班。

 

  林文健昨透露,涉事港男在上月26日到澳洲,離港前出席多項歡送活動,潛伏期最少去過14個地點(附表),全數已納入強檢公告。另因他曾在新加坡轉機,現時未能確定他在港、星、澳何處感染;中心目前已將其家人送往檢疫,暫時全屬陰性,若證實非家庭內傳播,可判斷本港非感染源頭。

 

 

下一頁 疫情未緩 奧運緊急令下舉行 東京都賽事閉門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變種病毒 #肺炎疫情 #復陽 #閉門作賽 #東京奧運 #Delta變種病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