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12

集中勾劃未來 林鄭:料施政報告被批「假大空」

  【晴報專訊】新一份施政報告將於10月發表,特首林鄭月娥重申不會是一份「滿足訴求」的報告,而是集中勾劃香港未來,會着重土地開發及基建鋪排,預料會被批「假大空、紙上談兵」。對於早前3名高官被揭出席私人晚宴違限聚令,她承認3人敏感度不足有疏忽,但已交罰款並致歉,認為事件應告一段落。

 

林鄭預告新一份施政報告內容主力勾劃香港未來,重點落在土地開發及基建舖排。

 

  林鄭月娥表示,新一份施政報告非滿足不同政黨的願望清單,而是集中勾劃香港未來,重點落在土地開發及基建鋪排,故已有心理準備被批評是「假大空」、紙上談兵,並預計施政報告發表後,外界會猜測她是否要競逐連任。她直言近來閱報時,所做的事都被形容為「為自己加分」或「收買人心」,但她拒透露是否有意競逐連任。

 

3官違限聚 林鄭:已致歉應告一段落

 

  早前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入境處處長區嘉宏及海關關長鄧以海,被揭今年3月初出席每人最低消費2,380元的私人飯局,因違反「限聚令」被票控,事件引起外界關注。林鄭昨回應事件,承認3人敏感度不足,「係有啲疏忽」,又稱一直有提醒問責官員及高級公務員一定要「比白更白」,不留空間讓他人抽秤,並形容自己是「獨家村」,甚少出席社交聚會。但她認為涉事官員已交罰款並致歉,事件應告一段落。

 

  至於問責班子重組,由李家超出任政務司司長,林鄭說不期望李家超負責以往涉獵較少的扶貧、青年等工作,但李熟悉國安範疇,故要求他做好維護國家安全工作,她又說,與李家超有好好的默契,是各自發揮優勢。

 

  林鄭續說,近日留意到小部分青年不知何為道德、品格及公德,認為需加強教育工作。她稱,歡迎傳媒報道及批評政府施政,發揮影響力以令政府改善。對於有指香港自由不再,她說香港法治仍穩固,《香港國安法》與國際標準比較更屬相對溫和,「不會發生隨意拉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施政報告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