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14

7.21案4被告求情 官︰不知何故失控施襲

  【晴報專訊】前年7.21元朗白衣人暴動案,其中4人昨就暴動及意圖傷人等罪作求情,法官聽取求情後指不覺被告「很壞」,但不知他們當晚何故失控;案件押後至今續聽取餘下3名被告求情。

 

法官昨處理其中4名被告求情,包括吳偉南(左)及黃英傑(右)。

 

  全案共有8名被告,其中首被告王志榮早前被裁定罪名不成立,無罪釋放。另7名被告中,黃英傑、鄧懷琛、吳偉南、鄧英斌及蔡立基5人經審訊後,被裁定暴動及有意圖傷人等罪成立,林觀良及林啟明2人則於開審前承認暴動罪。

 

指月台襲擊最嚴重

 

  法官昨處理其中4名被告求情,即罪成的黃英傑、吳偉南、蔡立基及已認罪的林觀良。

 

  黃的代表大律師求情時指,案發時被告可拾起別人扔來的水樽還擊,但他沒有這樣做。法官指黃沒有動手,是以鼓勵者身份參與暴動,角色屬全案中最輕。

 

  林的代表大律師求情時指,被告承認在月台及大堂發生的暴動事件。法官則指月台上的襲擊事件是最嚴重,並指若有人不歡迎其他人到元朗「搞事」,法官不一定認同,但心態可解釋,他們或者覺得,別人不可到自己住的地方擾亂。法官強調,當時車廂內的人已打算離開,卻仍被襲擊,男女老幼都被困車廂,雙方武器不對等,被告襲擊時完全喪失理智。

 

  吳的代表大律師則求情指,案發時被告曾一度昏倒,是被人襲擊或被物件擊中而造成。法官指片段中不見有物品擊中吳,大律師亦同意,但又提議可能是小物件,法官堅稱不可能,因片段清晰。蔡的代表大律師則指被告犯案與其性格不符。

 

  法官聽取求情後指,不覺得被告「很壞」,閱其求情信亦覺得他們是正常人,但不知他們當晚何故失控,連不認識的人也襲擊及無差別對待。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7.21案 #審訊 #暴動 #意圖傷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