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15

書展人流跌2成 書商盼生意持平 已打針早上免費分流入場

  【晴報專訊】書迷引頸以待的書展,昨日終在會展開鑼,大會首日送出1萬張「疫苗票」供已接種疫苗人士免費入場。為免人群聚集,將持票、即場購票及已打疫苗人士分流入場,高峰期有市民要花近半小時才順利進場。有家長攜子女掃練習及小說,料花逾千元。

 

  有書商坦言氣氛不如以往,人流明顯減少2至3成,盼生意額能與2019年相若。

 

書展疫下舉行仍吸引不少書迷進場

 

  受疫情影響於去年停辦的書展昨首日開幕,近百名書迷未開放前已排隊等候入場,排頭位的杜先生特意請假來購買林詠琛新書。大會為加強防疫,在會展場外及中環廣場地面,架設鐵馬及多個帳篷作準備,入場人士須先進入額外闢出的會議廳,按持票、即場購票及已接種疫苗者分流入場。進場後亦須使用安心出行,或填寫個人資料記錄行蹤。

 

母女拖篋掃書 認為氣氛相若疫前

 

書展首日送出1萬張「上午進場票」予已接種疫苗人士

 

  因應大會昨率先向已接種疫苗人士送出1萬張「上午進場票」,中午12時前引來大批市民排隊。蔡太一家四口每年均到書展,她指夫婦兩人已打疫苗獲免費票,因人流較多花近半小時才入場,但理解是防疫需要,昨於兩小時內已花逾千元買書。

 

  梁小姐與10多歲女兒帶同行李篋到場,她指每年都會到書展「掃書」,主力買小說及插畫,預算花費5,000元,認為氣氛與2019年相若。

 

  疫情下書展人流及氣氛都不及往年,中華書局市場部經理于浣君表示,早已預計人流會減少,昨日明顯跌2至3成,故新設「盲選書」及「禮品區」供書迷「慢慢揀」,希望生意額能與2019年相若。專售兒童、消閒書籍的Publishing Marketing Ltd,全場書籍6折,負責人吳先生說生意較預期好,首日生意額已可與疫情前看齊,希望整體生意持平。

 

有書商稱自我審查 剔除部分書籍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不少書商明言不會出售六四事件等較敏感的政治書,而出售《元朗黑夜》、《逆權教師》等與反修例事件有關的山道出版社創辦人楊子俊稱,有3本書被印刷廠拒印,直言已深度自我審查,剔除有關港獨、仇恨政府等書籍,強調無意挑戰法律底綫,現場出售的書籍均合法。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苗 #書展 #免費入場 #政治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