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16

施政報告將聚焦土地 林鄭:5方面增供應

  【晴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預告,新一份施政報告將聚焦土地開發,昨明言餘下任期將從5方面增加房屋供應,包括推展交椅洲人工島及新界北發展區的研發及規劃,確保10年後土地供應充裕,強調不會因經濟短期波動或物業價格升跌而動搖。

 

林鄭昨重申政府在開拓土地工作從來無「好整以暇」。

 

  林鄭月娥昨出席立法會休會前最後一次答問大會時,以15分鐘大談土地及房屋政策,指開拓可供發展土地非一朝一夕,要徹底解決需要的不是因時制宜的招數,而是持之以恒的供應土地決心,當局預計下一個10年的上半段房屋供應仍緊張,未來1年會從5方面增加房屋土地供應,包括加強高層督導,不容許「政出多門」、積極推展交椅洲人工島及新界北區發展區的研發及規劃等。

 

會否重推一手樓空置稅 未正面回應

 

  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問及會否重推一手樓物業空置稅時,林鄭未正面回應,說「若承諾太多恐怕會引起一些遐想」,強調有人埋怨政府浪費時間開展土地大辯論,亦有人批評政府捨近圖遠、捨易取難,重申政府在開拓土地工作從來無「好整以暇」。

 

  另熱血公民鄭松泰問及會否兌現其競選及首份施政報告的承諾,修訂《防止賄賂條例》適用於特首。

 

  林鄭表明不會修訂,「今日無做,亦不會做,下屆亦不應做」,認為修訂是衝擊特首的憲制地位,令特首不能符合向中央政府負責的憲制責任。

 

  而旅遊界議員姚思榮,關注政府未來會否續支援旅遊業,林鄭說,已向中央提交報告,希望能爭取逐步有序地開放與內地的關口,但相信日後難以回復以往的個人遊、旅行團及一周多行,已親自督導旅遊業未來前景,召開跨部門會議,研究日後如何發揮大灣區一程多站,亦與國家文化旅遊局商討如何逐步通關。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施政報告 #林鄭月娥 #土地供應 #立法會 #空置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