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26

食品藏毒品「一次過」運港 兩周破3案市值$2.3億

  【晴報專訊】疫情下毒販改變運毒招數,不惜花盡心思掩人耳目,將毒品「一次過」運港,海關過去約2周共破獲3宗大型毒品案,分別在市區、機場和葵涌碼頭截獲共278公斤毒品,市值達2.3億元,4男1女被捕,部分人有黑幫背景。海關指,在機場和葵涌截獲的冰毒和海洛英,均打破過去20年來同類案件紀錄。

 

海關分別在市區、機場和葵涌碼頭截獲共278公斤毒品。

 

  海關毒品調查科毒品調查第一組指揮官陳紹裘指,早前獲悉有一批可卡因流入本港後,本月12日鎖定火炭一個工廠單位,並在172箱健康食品內搜出72公斤可卡因,一名43歲男司機被捕。他形容毒販為逃避追查,「不惜工本」作掩飾,在6,865瓶瑪卡粉、蛋黃果粉和奇亞籽中,僅180瓶中藏有走私毒品。

 

  他又提到,上周四海關人員在葵涌截查一批從泰國經海路運港的零食時,於12箱即食米粉的調味料包內,發現共61公斤海洛英,數量打破過去20年同類案件紀錄,涉案2男1女今將於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疫下難闖關 寧「孤注一擲」

 

  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組指揮官劉良智表示,機場關員上周二抽查一批來自墨西哥的876支牛油果油時,發現當中288支藏有145公斤液態冰毒,同樣打破過去20年來同類案件紀錄,一名60歲男司機被捕。

 

  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監督李錦榮指,疫情下毒販更難「闖關」,故不惜改變策略,花盡心思掩人耳目,以求「孤注一擲」將毒品一次過運港。

 

  他相信,搜獲的可卡因及海洛英將在本地銷售,冰毒則會轉運至其他國家,但不認為本港已成為毒品轉口港。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毒品 #可卡因 #海洛英 #冰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