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29

女飛魚何詩蓓摘銀締泳壇輝煌 望與張家朗成港選手推動力

  【晴報專訊】有「小美人魚」之稱的女飛魚何詩蓓昨在東京奧運女子200米自由泳勇奪銀牌,為本港游泳史寫下輝煌一頁,更破亞洲紀錄。她賽後形容心情興奮有「I belong」感覺,希望與劍神張家朗成港選手的推動力。

 

何詩蓓成功為港奪得第二面東奧獎牌,昨於apm有不少市民隔空支持。

 

  這位愛爾蘭香港混血兒自少已展現游泳潛能和決心,選擇代表土生土長的香港出戰;她更是一名學霸,文憑試考獲35分後負笈美國,可謂文武全才。

 

  以準決賽第2快時間晉身決賽的何詩蓓,於決賽排第5綫,100米時已領先,直到最後50米被澳洲迪瑪絲追上,最終以1分53秒92破亞洲紀錄時間奪銀,迪瑪絲則以破奧運紀錄的1分53秒50奪金,快何詩蓓0.42秒。而何詩蓓昨晚轉戰100米自由泳預賽,以52秒70再破亞洲紀錄,總成績第2名晉級,今早9時53分挑戰準決賽。港隊原定昨晚出戰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預賽,但為讓何詩蓓再衝牌,決定棄賽。

 

留力爭100自決賽 棄戰接力賽

 

  何詩蓓賽後表示,上屆奧運、2017及19年世錦賽均與獎牌擦身而過,今次終奪奧運銀牌感開心,「準備決賽前有少少驚,但知道自己愈冷靜就會游得愈好」。對被視為世界最強泳手之一,她笑言有「I belong」的感覺,又感謝教練及父母支持,「沒有他們就沒有今日成就」,又希望自己及張家朗的奧運成績,可推動其他運動員,望港人續支持,令本港運動員在國際賽有更好成績。

 

  23歲何詩蓓原名Siobhan Bernadette Haughey,有一大兩歲姐姐何雅舒同為泳手,爸爸是愛爾蘭人,為前愛爾蘭總理家族成員,於德勤任職逾30年,母親是香港人,任職金管局多年。何媽媽表示,為女兒感驕傲,「她一直以來對游泳的付出和決心,還有在她游泳路上教過她的教練們、背後團隊的支持,令她達成站上奧運頒獎台的目標。」

 

  何詩蓓6個月大便在家中泳池熟習水性,4歲習泳,6歲起接受泳隊訓練。她11歲首度代表香港出戰,6年後在南京青奧奪200米混合泳及100米自由泳銀牌,18歲便成香港史上首個達奧運A標的泳手。

 

  她就讀聖保祿天主教小學及聖保祿中學,曾任校內辯論隊成員、擁8級鋼琴資格,平日會彈琴減壓。游泳並無令她放棄學業,曾於半年間減少游泳準備文憑試,最終考獲7科35分,赴美國密芝根大學攻讀心理學,並加入大學泳隊,獲校內金牌教練、曾執教奧運代表隊的Mike Bottom指導。2016年里約奧運,她於200米自由泳進入準決賽,2019年順利取得東奧參賽資格。

 

8級鋼琴DSE考35分 文武雙全

 

  曾任何詩蓓教練的前南華會教練黃文凱稱,首次接觸她是位10歲小妹妹,多次帶她到澳洲集訓及比賽,自小表現出色、自律、對自己要求高,「當年清晨5點練水,要早起做完功課,練完水就返學」,要平衡學業與運動不易,獲父母全力支持。

 

  另一南華會教練Michael Fasching亦說,她年幼時已有奪奧運獎牌的潛能,強項是在壓力下仍有高水平表現,加上凡事往正面思考及謙虛態度,若能保持全職訓練可力爭金牌。

 

 

下一頁 羽球鄧謝配勇闖4強 今戰國家隊 伍家朗穿新衣 失準出局

轉載自: 晴報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何詩蓓 #200米自由泳 #銀牌 #張家朗 #謝影雪 #伍家朗 #鄧俊文 #東京奧運 #獎牌榜 #東京奧運全面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