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29

檢疫期夥弟妹「偷走」 沙特領事長女染變種毒

  【晴報專訊】沙特阿拉伯領事子女感染鏈擴大,小姊弟的17歲長姊亦中招,確診感染L452R變種病毒。衞生署指,她與弟妹在上月16日乘同一航班抵港,居家檢疫期間曾到過東區2個商場,即曾「偷走」。

 

沙特領事長女與弟妹於太古城唐宮閣家中隔離期間曾外出。

 

  另有1名74歲老婦在離世前14日曾打科興,臨床死因為高血壓性心臟病。

 

  本港昨多1宗輸入個案,涉及17歲沙特領事女兒;其11歲弟弟和13歲妹妹早前已確診。衞生署指,17歲姊姊在本月16日與弟妹乘搭QR 818來港,理應與弟妹一同於太古城唐宮閣家中隔離,惟她在本月18日和19日,分別與弟妹去過東區華蘭中心和太古城中心,換言之亦曾「偷走行街」。

 

  署方補充,17歲姊姊自上周三弟妹確診後,被送入檢疫中心,在檢疫第7日發病,並驗出L452R變種。而初陽個案則5宗以下。

 

  另根據最新接種疫苗後異常事件報告,本月19日至25日的1周間,多1名74歲老婦在離世前14日曾打科興疫苗,暫無證據事件由疫苗引起,臨床死因判斷為高血壓性心臟病。

 

曾打科興 74歲婦臨床死因心臟病

 

  同期署方接獲179宗涉及接種疫苗的異常事件報告,累計報告數量達4,539宗報告,佔接種總劑量0.09%。青少年方面,署方同期接獲5名少年接種復必泰疫苗後,懷疑出現心肌炎或心包炎報告,他們年介12至15歲,均在接種1、2日後胸痛,現時情況穩定。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變種病毒 #肺炎疫情 #沙特領事子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