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8-03

港女乒團挫羅馬尼亞 今戰日本爭入決賽 教練李靜:望後輩勇敢創天地

  【晴報專訊】已在東京奧運奪得1金2銀的香港隊再「叫糊」,昨上演的女子乒乓球團體賽8強戰,以杜凱琹、李皓晴及蘇慧音組成的港隊,場數以3︰1擊敗羅馬尼亞晉級4強,今晚6時半與日本爭入決賽。曾為港奪得男雙銀牌的女子隊教練李靜表示,要助後輩再走前一步爭取成績。

 

(AFP)

 

  8強第一場雙打由李皓晴及蘇慧音打頭陣,她們與羅馬尼亞打足5局,輸2︰3落敗,杜凱琹與李皓晴其後出戰2場單打都以局數3︰0勝出,港隊場數反超2︰1。到第3場單打,杜凱琹再贏局數3︰0,帶領港隊贏場數3︰1晉級。

 

  杜凱琹賽後說,雖然首場雙打落敗,但打起了士氣,對全隊表現都有幫助,她說早前在混雙落敗後曾與心理導師傾談,對今場比賽有很大幫助,又指是首次有香港乒壇本土運動員打入4強,意義重大。

 

林鄭:深受感動 望續爭好成績

 

  教練李靜讚揚隊員對臨場指示都執行得很好,料4強會較為下風,希望隊員有超水平發揮。李靜又指,自己和高禮澤在2004年男雙銀牌已是歷史,現很想助3位女將走前一步爭取成績,寄語她們不要在前人樹下乘涼,勇敢創下屬自己的一片天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祝賀女子乒乓球隊奧運團體賽晉級4強,又提到參與奧運的46名香港運動員表現非常優秀令全城振奮,包括她自己都深受感動,望已返港運動員能充分休息,仍在參賽的運動員續爭取好成績。

 

港隊「外卡」陳仲泓 今戰跨欄初賽

 

  憑「外卡」身份成為香港歷來首位奧運男子跨欄代表的陳仲泓,今晚6時34分出戰110米欄初賽,30歲的他於4年前毅然辭去正職接受全職訓練,期間打破過香港紀錄及出戰亞運等大賽,他早前稱會以平常心應戰,跑出問心無愧成績。

 

  男子花劍港隊於團體賽以第7名作結已離日本,張家朗、張小倫及蔡俊彥往深圳隔離準備9月全運會。年僅21歲、曾為「童星」的吳諾弘首戰奧運大放異彩,負傷上陣仍表現出色。已返港的他承諾努力訓練成為一個更出色運動員,又指已照磁力共振,證實拉傷大腿內側肌肉,現走路仍感痛楚,但有信心很快康復。

 

不敵丹麥安賽龍 諶龍羽球男單奪銀

 

  中國昨於東奧添5金,累計29金續列獎牌榜第一名,超越里約奧運的26金,惟羽毛球最後兩項未能奪金,男單爭衞冕的諶龍決賽不敵丹麥的安賽龍,陳清晨及賈一凡於女雙決賽不敵印尼組合。

 

  男子吊環單項決賽,劉洋為中國取得今屆體操首金;鍾天使及鮑珊菊於場地單車女子團體爭先賽奪金;舉重女子87公斤級賽事,汪周雨以總成績270公斤奪金,李雯雯則於舉重女子87公斤以上級強勢封后;另張常鴻在男子步槍三姿決賽奪冠。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東京奧運全面睇 #港隊 #女子乒乓球團體賽 #杜凱琹 #李皓晴 #蘇慧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