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8-05

曾與澳門染Delta女同房 13歲女返港恐埋毒線 地盤工或復陽

  【晴報專訊】本地零確診恐「斷纜」。衞生防護中心昨公布,43歲地盤燒焊工在定檢時發現初陽,他居於深水埗劏房,曾到多間灣仔、葵芳食肆;有社康護士曾上門替其家人治療要隔離,當局懷疑他「復陽」,惟亦不排除本港有隱形傳播鏈。

 

13歲少女與2名家人本周一由澳門抵港,家人有打疫苗,暫時全部人無病徵。

 

  另澳門Delta少女患者傳播鏈蔓延本港,在西安交流團跟她同房的13歲女同學,本周一經「回港易」搭金巴入境,恐埋下「毒線」。

 

  澳門因現一家四口感染Delta變種個案,澳門特首賀一誠昨宣布,除賭場外,酒吧、戲院等娛樂場所暫停業;離澳者需持12小時內陰性核酸檢測。港府今起收緊「回港易」計劃,除廣東省外,從內地返港者需在家隔離14日及接受5次強檢。

 

  澳門當局指,疑為源頭的12歲少女,上月19日曾隨濠江中學到西安參加舞蹈交流團,其後發現同機有2確診者;少女4日後咳嗽,其兄及父母隨後發病,暫時該戶密切接觸者全呈陰性,但西安團有11人已轉赴內地及香港。

 

為工人家屬治療 社康護士隔離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接獲澳門通報,涉事舞蹈團上月19至24日遊西安,曾與Delta少女同房的13歲女同學,本周日在澳門檢測呈陰性,翌日與2名家人經「回港易」乘金巴抵港,期間曾遊走尖沙咀、灣仔和佐敦等,全要強檢;她與家人均無病徵,但已被隔離。張指,該團有30名團友,暫僅1人來港;而13歲少女家人為港人,符「回港易」資格。

 

  另灣仔地盤有43歲男燒焊工本周一定檢發現初陽,其CT值達36至38,病毒量低,且抗體呈陽性,或是「復陽」個案。張指,燒焊工在3月、5月至7月定檢均陰性,或是在3月前、即本港疫情較烈時受感染,但不能排除本港有隱形傳播鏈,「他近期到過急症室求醫,正對照其血液樣本確定感染時間;因他驗出抗體,不排除在1、2周前受感染。」

 

  燒焊工居於深水埗,約20名密切接觸者要檢疫;因有明愛醫院社康護士曾上門為其女家屬治療時,燒焊工無戴口罩,護士要隔離。受事件影響,帝樂文娜公館、東廬大樓A座昨圍封強檢。另本港錄2宗L452R變種輸入個案,涉美國及杜拜返港女子;及5宗初陽。而截至本月1日的前一周,衞生署接獲同為14歲的1男1女接種疫苗後疑心肌炎或心包炎個案,情況穩定。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復陽 #肺炎疫情 #地盤工 #Delta變種病毒 #娛樂場所 #澳門個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