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8-20

東奧港隊凱旋巡遊市民喝采 何詩蓓:夢想成真犧牲值得

  【晴報專訊】香港運動員揚威東京奧運,凱旋歸來,昨晨在西九一帶作巴士巡遊,獲大批市民夾道歡迎,甚至有人沿途追隨巴士,多名運動員終親身感受一眾「最強後盾」的熱情。而多位獎牌得主先後分享感受,在空手道個人形摘銅的劉慕裳期望,空手道未來可成學界項目;而獨得兩銀的女飛魚何詩蓓則寄語大家要堅持夢想,縱要犧牲但只要達成目標就「一切都值得」。

 

東奧港隊昨日在西九一帶作巴士巡遊,大批市民爭睹健兒風采。

 

  今屆奧運大部分比賽閉門舉行,市民只能靠直播及在社交平台支持香港運動員,雖然多位東奧代表返港坐「疫監」期間,透過網上直播與外界互動,惟到昨日才終可親身感受市民熱情。

 

 

  雖然昨晨一度下雨,惟無阻市民爭睹健兒風采,更有人跑步跟隨運動員乘坐的開篷巴士。其後22名運動員齊集戲曲中心出席港府舉辦的歡迎儀式,並接受表揚狀。

 

劉慕裳 盼空手道成學界項目

 

  劉慕裳指今屆市民更易收看奧運直播,達到「集氣」效果,笑言奧運讓大家知道空手道不同於跆拳道及柔道;她憶述中學時期,「個個都有學界打,我哋就無」,冀空手道未來可成學界項目。對會否投身演藝圈,她笑着反問:「係咪我對眼好有戲」,更稱「可以玩下」。

 

  女飛魚何詩蓓談及個人成功要訣,稱自己只要定下目標,就會一直朝目標進發,「就算你而家犧牲好多,當你達成夢想,就一切都值得。」對退役後目標,在密歇根大學心理學畢業的何稱,望重返校園進修並成為兒童心理學家。

 

張家朗李慧詩 拍片分享感受

 

  花劍金牌得主張家朗及單車爭先賽銅牌得主李慧詩雖身在內地備戰全運,但亦有拍片分享。「劍神」稱,出發前無想過可贏獎牌,只希望「盡力打好每一場」,冀全運會再奪佳績。「牛下女車神」則感謝17年來共患難工作人員,坦言自己要求高,令他們壓力更大,望大家都可用心感受「獨一無二嘅奧運plus全運年」。

 

  東京殘奧下周二(24日)揭幕,24名代表昨陸續出發。港鐵宣布向所有代表送贈一年任搭車票,並預告獎牌得主可獲終身任搭車票。另為配合未來3年備戰,將向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送出1,200張機場快綫車票。

 

霍震霆盼延運動熱潮 伍家朗:港資源不輸外國

 

特首林鄭月娥頒發表揚狀予何詩蓓

 

  東奧取得佳績後,港府隨即公布5項支持體育發展措施,特首林鄭月娥昨指,社會各界反應正面,政府會聽取意見,盡量提供最好和持續支援。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則望熱潮持續燃燒,實現運動普及化和產業化,未來將與政府加強協調合作,探討加強運動員學歷保障、發掘有天份運動員等。

 

伍家朗(右)

 

  羽毛球「一哥」伍家朗東奧期間捲入球衣爭議,他昨稱,經隔離期沉澱,心情已平伏,距10月開始的多站世界賽仍有一段時間,冀近期可打「快樂嘅羽毛球」。他認為本港硬件資源不比外國運動員少,惟本港人口較少,訓練時對手不多,競爭水平上較輸蝕。羽毛球女單代表張雁宜亦稱,體院非沒資源,但冀按摩師等支援可長期跟隨個別運動員,互相認識及配合得更好。

 

轉載自: 晴報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東奧 #運動員 #李慧詩 #張家朗 #伍家朗 #何詩蓓 #劉慕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